人生的功課:陪伴

2021/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於成大
真的要謝謝大家一路的陪伴。
我記得有一個網友,他知道老公生病,還特地錄了一段他自己彈的鋼琴給我聽。他說,希望這一段音樂可以稍稍撫慰我的心。
聽著鋼琴婉轉悠揚的旋律,雖然眼淚不禁汨汨而流,但,我的心真的有被照顧的感覺,也覺得生出了一些力量。
有時候不用說甚麼,做甚麼,靜靜的在那邊,也會是一種陪伴。
我想說的時候會說;我不想說的時候就甚麼都別問。需要求助的時候,我會主動求助。別多問,我沒有力氣解釋,我只想把力氣花在需要做的事情上面。
所以前一陣子有些朋友生病,儘管我心裡掛念,也不敢多問,生怕打擾。我想我是這樣,應該很多親朋好友也是這樣對我們,很關心,卻只默默在旁守候。
但其實,有些事情心領神會,毋需多言。
寫於2019.01.1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ilchKaffee
    MilchKaffee
    生命就是不斷地體驗與回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