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性靈魂的女人,你的無私與做自己可以同樣美好

2021/09/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可以喔,無私很好,做自己也很好


有些女人靈魂能量屬水
她們習慣默默的做事、默默的付出

屬水的人身形很容易水腫
很不喜歡動、喜歡安靜喜歡穩定生活
喜歡有場域、喜歡用細膩心思為人著想、害羞
可以每天重複一樣的行為
一樣的習性不感到乏味
對人喜歡接納包容一切

心裡總是有著
「那就是他們的個性啊、他就是這樣」
有點像修女、媽媽一樣無私
近年「內向者」的概念被提出
其實就在談靈魂本質水性的人格


每回課程中碰到水性的女學員
我都要提醒
請妳給自己從「好女人」「付出的女人」
「做很多的女人」「善良的女人」值班中適時的放個假
一星期有一天或分散在每天的一小段時間


請妳從無我派掌門人休息一下

因為妳不知不覺就會想著別人
而把自己放在最後面

你說善良是不是一種執著?
做自己也可以是種執著
現在社會我們大大的倡導
你要擁有自我
你要「愛自己」
你要回歸自己
殊不知
對水性女人來說
她的「自己」就是無私付出的本質
這樣的本質很好、很美
但請妳自我尊重
.
請妳固定給自己時間
擁有完全自我的彈性
無私很美
做妳自己也很美


做自己時
好好的為你、為你的身體、為你的心下點功夫
願專注自身的點點滴滴
願看見自己所是的種種
做點平常覺得放任的事、學習關注自己不等於自私


這些很多療癒系作家、心理作家都說過
但以靈性的角度
其實出於妳靈魂屬於水性的本質
也出於靈性的角度
鼓勵妳回到覺察與生活平衡的方向


水性女人的妳,可以嘗試以下幾種方式:

1.認出妳所是的美好

請看著鏡子告訴自己

「我是值得被愛的,不是因為我一直給別人,我才有被愛的價值。」

別小看這個練習,它的力量可是無比強大的
但要記得一邊進行,一邊好好的看著自己


2.認出自己最擅長的愛在哪裡

水性的人很擅長面對人,但人也有分很多不同種類,請弄清楚你最關懷的是孩子、女性、弱勢、老人、伴侶、宗教、公益組織,不要想包下所有的,不然這份過度,就是傷害自己的毒藥,而且還是妳親手製作。

3.願意分出自己時間、心力的比重

適時的回到自己身邊。去精油按摩一下、安靜的獨處、回到大自然或好好打扮自己、一人的旅行、做個滿足當回自己的事

4.無須內心嫉妒批判很做自己的人

他們只是靈魂本質跟你不同,也不用內心隱藏著自傲,覺得自己付出的個性比較有愛,當妳進入了這樣的標籤、二分,你已經不愛自己也不愛他人了,不同的本質是讓我們學習與欣賞,因為我們如此不同,所以世界才能如此多元,但我知道要真正做到很難,所以自我和解才會如此重要,回到自我身邊,接納自己能與不能的界線,並勇於嘗試新的自我創造



例如我的工作也很多對他人生命的付出奉獻,常常協助他人深入內在時,許多負能量也會影響到自己,因此守護自己心力、體力的臨界點就變得更加重要,開心做點美麗自己的事、適時切換能量,是身心相當重要的平衡


這些起心動念加上實踐
就已經是「帶著覺知」過生活


水性女子,別害羞
今天是否一起閃亮耀眼一下?

Hsin老師*靈性專欄*
|和解療癒 = 為愛,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sin老師|和解療癒
Hsin老師|和解療癒
從一個26歲就身心破裂的孤單靈魂 多年來學習心靈成長 最終在和解療癒中 修復了愛 ; 愛回了自己 以「生命和解」協助個案 帶領「自我和解」「生命關係和解」課程 「自我和解,是最觸動心的自我療癒 它帶來深深的自愛,深深的接住自己 為愛一起轉身,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