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是追求完美的靈魂嗎?風性靈魂本質能量者的自信學習之路

2021/08/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風性能量者非常的有趣。
他們總是有無盡的創意、好奇、總是喜歡各類各樣的新鮮感,常在發掘有趣、奇怪、好玩之處
就如風一樣,他們的意識與情緒也會隨風擺動,前幾分鐘還像輕柔的微風,帶來舒服、溫和的關懷,但事情若一再的不如他心中的預期,就可以突然刮起強陣風,情緒起伏來回震盪。
風性的人就是個完美主義的顯像,希望在各個角色中做到盡善盡美
他們是很會「角色扮演」的靈魂,很容易在不同身份、不同環境下能夠自由切換種種角色的行為、態度
若為風性的女性,回到家就當盡責關懷的媽,進到公司就當認真努力的員工、老闆,在伴侶面前又要搖身一變成為氣質形象的玩美女人
意識思想的出發點在於「我要符合誰誰誰期待的樣子才是值得被愛的」
在努力符合各種角色的期待背後,其實就是風性能量者的靈魂本質被創造的意識根源。
喜歡一切都是美好的樣子
因為風性能量者自己本身是個形象主義者,所以不論何時何地,他們都會忍住自己不要失了儀態,永遠要看起來美姿美儀。
他們的確也真的把最好的一面都帶給他人,但自己內心真實的狀態又是另一個畫面,「自己內心的渴望,就是時時符合他人美好的標準」,當風性能量者願意有勇氣拿下自己樣樣美好的面具時,就是開始對自我也對他人的愛開始更有力量之時。
關懷、親切、問候,隨時應對進退得宜的樣子,就是風性能量者最適合的屬性,他們常常是眾人之中外表、氣質出眾的,也時常做藝術方面、創意方面、藝人、公關、舞蹈方面的工作,能展現他們外表、外型、姿態美好的一面
他們往往是理想主義者,對於環保、對於世界、對於社會、對於人權,在他們心中有著應該要更美好的樣子,有著自己內心的想像與期待,但也因為如此,他們往往會願意參與社會事務做倡議,或自己會願意做好環保、關心更大環境的事物
處處想要美好,就很難有真正的接納
風性能量者的可愛在於事情容易看見表面,所以容易充滿幻象,他們容易被表面的事物給迷惑,因為他們自己也是如此,容易經營一個關於自己的假象,所以無法客觀理性判定事實
總是喜歡擁有看起來漂亮的物品,但不在意是否實用以及是否符合需求,因為「看起來美」就買了是常有的事,買回去之後才發現品質並不優良而心裡生氣製造商怎麼這麼不負責,但其實買的時候也只在意第一眼好不好看
風性能量者的思考很跳躍,他們很適合做創意、廣告型的工作,常會出現很多靈機一動,也是偏向情緒豐富的思考者,腦筋動很快速度很快,但因為往往風太多了,所以沒辦法做按部就班的事情,喜歡一陣風吹來,快速的從零瞬間完成到一百,然後把自己累到無以復加。
風性能量者的父母要注意,別把自己對於「這樣才是好的」的期待附加在孩子身上,因為屬於你的標準不見得適合孩子,環境會變、個性不同,你的好不見得適合他,所以放下自己認為的好壞標準,以孩子適合的發展個性、方向來引導他,會讓你們之間「掌控」「過於擔心」的摩擦可以小的多
1. 在「我欲」與「他欲」之間能達成一個和諧平衡狀態,努力符合他人期待不要都當作一件壞事,這就是風性能量者的強項,但要注意的是,這個符合他人期待的美好形象常常是你以為的,而不一定是對方真正想要的。
2. 能夠看見自己情緒背後的種種「期待」「應該」,因為太多的幻象會造成自己飄在自己想像世界中,很需要把自己的期待與他者真正是的樣子給釐清,對方沒有應該要符合你的期待,對方就是對方所是的樣子
3.風性能量者若天生狀態好的話是先天的瑜伽者,但若綑綁太多生命課題,會產生大量的控制性,要他人要外在世界符合自己期待,就會產生大量的憤怒與失望,而傷害了風性能量者的好筋骨,能夠區分「自己私領域能控制的變因」與「外部環境、他人不可變的變因」以及「灰色地帶我有可以嘗試協助改變、溝通的空間」,就會讓風性能量者能不陷入嚴重的二元中「要符合我的期待」和「讓我失望透頂」的兩種極端情緒
4.試試對著鏡子說出來真心話吧「我可以不用面面俱到,我可以不用裝出很美好的樣子,我可以只是我所是的,也仍然值得被愛。」鬆口氣,放輕鬆,不是100分也可以過得很好,自我期待甚高可以帶著你不斷進步,但也會讓過程充滿了壓力,記得手放在自己的心,告訴自己,「我已經很好了,我足夠的好,我已經看見我在每一個角色所做的種種,不用每件事都必須符合我的期待,謝謝我的努力,我看見了我很豐盛、很有能力的地方、我已看見,我所是的這份美好的愛。」
5.學習「足夠」,完美主義是沒有界線的,若永遠的追逐下去只是被恐懼所綑綁,為自己「已經完整的盡力了」做出界線與看見,完美應該是你豐盛的能量所在,但同時也會是你最大的恐懼所在.
場地:Blue & Di (忠孝敦化捷運站旁)
021/8/7 14:00~17:00
跨脈輪淨化臍輪、喉輪、眉心輪:
淨化害怕關係不和諧表現在喉輪溝通表達及臍輪的隱忍、無法表達、過於做自己不在乎他人感受
#主題說明
1.打開喉輪說愛
2.勇敢表達我欲與自我界線
3.接納被拒絕的勇氣
#日常表現行為如下
__害怕與人溝通他人不尊重我、害怕強勢的人
__害怕不照他人的意思就會破壞關係
__害怕講出自己真實的想法他人會討厭我
__很討厭又羨慕自我、我行我素的人
__接納被拒絕的勇氣
__勇敢表達我欲及自我界線
__害怕在團體中講出自己真實想法會造成他人麻煩或太自私
__我沒有真心的朋友,同事關係也容易產生摩擦,常不知不覺就被討厭
__我只想尊重我自己想要的,生活中很少或幾乎沒有妥協、忍讓、委屈、迎合、溝通的感覺過
.
私訊或底下留言報名
疫情關係僅接受六人以下,剩三位名額
全程戴口罩進行
圖片來源:ireneizib (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Hsin老師|和解療癒
Hsin老師|和解療癒
從一個26歲就身心破裂的孤單靈魂 多年來學習心靈成長 最終在和解療癒中 修復了愛 ; 愛回了自己 以「生命和解」協助個案 帶領「自我和解」「生命關係和解」課程 「自我和解,是最觸動心的自我療癒 它帶來深深的自愛,深深的接住自己 為愛一起轉身,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