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浪女出櫃宣言( ゚∀゚)つ≡≡≡♡♡♡)`ν゜)グシャ

2022/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文初發表於個人Instagram)
給我親愛的昇與權,與各路有緣人:
朝成為道德浪女的目標前進,對一位女性主義者來說,是一趟對存在主義的深想與探索。沒辦法克制自己在字裡行間找到三者思想理論交集時的微笑。
正因它們皆是流動的、民主的,各說各話又客製化的,麻煩棘手之處便在於大量的時間成本與良好的心理素質。
這裡所述「心理素質」並非比他人更不容易生氣、嫉妒,並不代表在先天設定上就寬容大度、優人一等。心理素質的高度,對我來說是一種可經鍛鍊的美德——不畏去愛、不畏投身彼此之中,時刻覺知自己的狀態、情緒、好惡。對自身,無論好的壞的特質,貪心知足與否,都能坦蕩面對,且面對親密對象、好友、家人也是如此坦然。
這應該也是我常比喻理想中的伴侶是我的玩伴兼「對手」的原因。他必須尊重自己如尊重我一般,反之亦然;與我在方方面面相當,擁有膽魄直面陰暗與真實,不畏懼彼此相愛、被彼此改變。不卑不亢地跳著你進我退的雙人舞。
安全感的來源應立基於創造性取向的愛,與真善美的準則。他向我分享情緒、好惡與思想(還有我不想承認卻仍非常重要的物質資源),和我一起創造美好事物與生活都來不及了,沒時間搞情感勒索、下載定位軟體監控行程、無建設性地怨天尤人那一套——沒時間搞以愛為名的控制或內耗那一套。
這說到底,其實也與開放式這個名堂無關。我只是盡所能地勇敢、負責,要愛也要臉地,面對自己是個貪心又自私的人:在有機會與傾慕了八年的摯友建立進一步關係的同時,遇到了一個顯化我所有良善愛意的對象。我各自看見了彼此的異同,竭盡所有力氣去貼近表層之下的真切,在兩段珍貴且即將親暱的關係中,尋得能幫助彼此成長的題目。我欽佩、在乎、愛護、尊重他們,就像我尊重自己。就是這樣而已。
在世人眼中,究竟是水性楊花的婊子或浪女,是誰的女朋友或誰的情人之類,我也不是很在乎。在死之前,擁有自己的聲音和身體,能夠親身驗證信仰。
所以若你不能容也就不要再勉強彼此。我仍會捍衛普世信仰的價值,例如:「對愛節制且視自身的愛為奢侈品。」有它精確而細緻的浪漫。但我們不會比較一只集頂尖工藝家的心血、全球限量的皮包和一座原始熱帶叢林,哪一種美才是最真切的?對,就是這麼不一樣。你也許有所偏愛,但你不能否認他們同樣真實。
就像我不會傷害你一樣,請你也不要傷害我,謝謝。

嗨,我是1933,興趣使然身體力行少女革命的女性主義者。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下小愛心或是留言踏踏。讓我們不定期再見(灬ºωº灬)
可甜可鹹,酸辣有致。
閱讀更多1933的文字/關於過盛的女性荷爾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23內容數
社會 | 女力 | 偏執 | 影評 | 書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