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個讓自己充滿正能量與力量的方法

當你對自己越是誠實,你的內在就宛若澄澈的水,有任何雜質都會很容易發現,覺察也因此變得輕鬆容易。
那些使我們靈魂感到熱情的事物,就像是一片愛的汪洋,如魚得水那般,當我們浸潤在那片使我們感到熱情、喜悅和美好的汪洋時,會活得自由自在且充滿活力。
正能量

正能量

在靈性的道路上,每一天的生活就是一種修行,許多巨大的改變,都來自於微小的累積。

請記得,每一個小選擇都在積累或削弱你的自信和力量。

今天分享一些方法幫助大家在生活中充滿正能量與強化自信吧!

1.『對自己誠實』

煌語覺得在靈性修行中,這是非常重要的基礎,而這點也會強化你「覺察」的敏銳度,也有益於靈性各個方面的提升。

當你對自己越是誠實,你的內在就宛若澄澈的水,有任何雜質都會很容易發現,覺察也因此變得輕鬆容易。

或許大家會覺得對自己「誠實」,沒有什麼困難啊?

但其實,對自己誠實最困難的點,就意味著要看見和接受那些不完美的自己,而我們因為過往的創傷和社會體制的規範,時常無意識地隱藏自己真實的感受與想法。

試想你是否曾有過做出某個答應他人的邀約後,卻在事後覺得很麻煩,其實並不想去,但礙於人情、社會的價值觀,所以還是勉強自己去?

當下若沒有覺察到這些內在的情緒和想法,而是事後才發覺或埋怨,那其實都是沒有對己誠實的一部分。

對自己誠實,並不意味著我們就要我行我素,而是對自己的「感受和選擇」充滿覺知,明瞭自己的感受來自於什麼?為什麼做出這個選擇?

當我們明瞭自己的感受,對自己的選擇負責,我們也能夠在當下轉念。

拿上述的例子來說,或許覺得不想去,發覺是因為自己討厭應酬,但當我覺知到這點,最後還是決定答應邀約,我可以立即轉念成有機會結識更多人、邁出自己的舒適圈,而不再糾結於情緒和懊悔上。

當你打好對自己誠實的基礎,它會一層層剝去你慣性的偽裝,挖掘出那隱藏在許多框架中最真實閃耀的你。

曾有人問我,我怎麼能對自己過去經驗的感覺和想法這麼細膩和敏銳,我相信就是因為在靈性道路上願意坦承地去看見自己,才能使內在如澄澈的水那般,有任何雜質都能夠辨識出來。


2.『找到熱愛的事物』

那些使我們靈魂感到熱情的事物,就像是一片愛的汪洋,如魚得水那般,當我們浸潤在那片使我們感到熱情、喜悅和美好的汪洋時,會活得自由自在且充滿活力。

當我在踏上靈性道路前,遵循著社會的價值觀時,我發現自己彷彿耗盡了能量與心力在應付生活,感受不到熱情與喜悅,感受不到生命充滿能量與被滋養。

但當我開始接觸靈性,我就彷彿上述所比喻的魚,回到了那片能夠滋養我,引領我更加擴展,能夠更加自由做自己的海洋。

因為靈魂受到滋養,熱情引領著你跨越自己的恐懼去成長,從熱情中發掘了自己的靈性天賦,運用天賦去服務他人,貢獻給世界,形成一種正向的循環。

這些能夠引起你熱情的事物,就是靈魂設定好能夠讓我們去依循的神聖道路,能夠從中獲得養分,充滿能量,也才能夠將這些愛與美好分享給世界。


3.『接納自己的差異性,欣賞自己的美好』

當我們批判自己,覺得自己不夠完美的時候,我們就正在內耗,而這會形成一種負面擴大的循環,使我們失去能量,失去自信與力量。

事實上,「抗拒和隱藏」並不會使我們成長與改變,也不會使我們看起來更好,反而會削弱我們的能量。

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並願意開始努力去改變,開始學習欣賞自己的美好,才是中止這內耗最好的方式。

我曾經非常討厭畫畫,因為學生時期覺得自己畫不好,覺得別人更厲害,覺得自己沒創意,所以很討厭上畫畫的課程。

但前幾年,因緣際會下接觸了一堂簡單的水彩畫,我開始買了顏料,開始自學畫畫。

想當然,第一幅畫的過程中,是非常不舒服的,因為每當我畫一筆,我內在的批判就浮現一次,覺得自己怎麼畫這麼糟糕,想要放棄和逃離這個會引發自卑和自我批判的過程。

但在這些負面的感受和聲音中,我「選擇」接納這些自我批判,接受此時的我確實就只有這樣的能耐。

很不可思議的是,當我完成後,畫作可能只是孩童的程度,但我卻能從中去發掘自己某個部分有好好畫出來,甚至超出自己原本的估計。

當一次次去繪畫後,內在的批判逐漸減少,反而越來越沉浸在每一次自己突破過往框架的創意和創作的喜悅中。

那段時間非常神奇,短短一兩個月的時間,我的繪畫能力就大幅提升了!

彷彿開啟了一扇嶄新的大門那般,我在繪畫中療癒自己,與自己對話,學會去接納自己的差異性,學習欣賞自己的美好。

原本畫畫是我所厭惡且讓我不舒服的事情,卻轉變成能使我充滿喜悅和能量的事情。

當時分享在臉書上時,明明畫作就不怎麼樣,但是許多人卻告訴我,他們在我的創作分享中感受到許多療癒和美好的能量。

我們都不可能成為完美,但那又如何呢?

最重要的是我們能夠享受那些過程,去品嘗成長的喜悅和成就感,感受那份愛的滋養,那就足夠了。


4.『與正向積極的人交流,關注愛與美好的頻率』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環境和人際關係對我們的影響是很大的!

你一定也曾遇過,在聽到顧客或朋友不斷抱怨後,你會感覺能量都彷彿被抽乾似的,覺得疲倦,什麼都不想做,嚴重點甚至也會引發及強化你內在的負面情緒和想法。

所以,我們需要選擇與正向的人相處,你會發現這些充滿正能量的人就像是一個小太陽或是發電機,待在他身邊或透過他的言語都能夠感受到能量被充滿,感受到愛與支持,感受到自己也擁有了他那樣的陽光般的思考和勇氣。

世界就如太極圖騰那般,陰中有陽,陽中有陰,有正向就有負面,那是正常的。

社會中有許多充滿正向能量的訊息,當然也同時存在負面的訊息,我們無法消除那些負面思考和訊息的存在,但我們可以選擇「關注」那些愛與美好的頻率所產生的正面能量。

當你關注,能量就會被放大!

你越是時常關注快樂、勇氣與美好的訊息,你就越能夠讓自己維持在這樣的頻率裡。

相同的,你越是喜歡關注八卦、腥羶色的消息,你越容易被負面情緒和能量影響。

每一個人看見和所認知的世界,其實完全都是自己選擇的結果。

同樣的場所、同樣的狀況,卻能夠有千萬種體驗和想法,那就表示外在的事物並不是影響你的唯一條件,而是你自己選擇了用什麼觀點和態度去看待。

當你仔細觀察,你便會發現,每個人都可以在自己的觀點裡找到符合自己觀點的答案。

再正向的事情,仍舊有人會批判、會覺得不好,也會找到與他擁有相同想法的人。

但最終,重要的是,你所選擇的觀點和想法是否能夠為你帶來幫助?是否能夠協助你去成長和擴展?

還是只是抱怨、批判,做個受害者,永遠都是別人的錯?


5.『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聽好言,心懷感恩』

你的思想、言語和行動以及你選擇接收什麼,都是一種能量的交換和累積。

曾經,我也是個怨天尤人的人,覺得自己很衰,覺得一切都不順利。

但當我開始踏上靈性道路,感受到那些純粹的善與愛的能量,開始發自內心去說出好話、祝福,善心善念,選擇聆聽和接收那些正向美好的訊息,心懷感恩後,生命中開始發生許多不可思議的幸運及幫助。

一直到現在,我都越加覺得生活中充滿了恩典和祝福,充滿了貴人和機會,並非沒有挑戰,但都能從中獲得成長。

時不時就在心中感恩那些美好的緣分和收到的豐盛禮物。

當我們並不是有目的想要獲得宇宙的看顧,而是發自內心去說好話、做好事,心存善念,心懷感恩時,我相信宇宙便會將這些正能量回饋於你的。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發自內心呢?

當你想著怎麼還沒有發生好事?怎麼宇宙還沒有送禮物給你?

這些想法浮現時,就意味著你其實是抱持著交換和目的性去做這些好事的。

當你純粹去行善,你並不會在意這些,而是在當下明瞭這些行為能夠為你自身帶來愛與滋養就夠了。


6.『運用能量治療』

能量治療最簡單的概念就是「頻率共振」,當我們運用這些來自宇宙的高頻能量為自己療癒時,我們就能夠讓自己與宇宙充滿愛及和諧的頻率調頻。

一次次的療癒不僅能夠釋放內在的創傷和負面情緒,也是一次次在為我們灌注正能量,使我們能夠維持在高頻的狀態中。

當這些正能量累積起來,對於我們自身的覺察和改變都是有幫助的。

運用能量治療來自我療癒,能夠全方位地協助我們靈性上的提升,使我們更容易保持明晰和情緒穩定,意識頻率提高,視角擴展,自然就能夠在生活中保持正能量和更加充滿自信與力量囉!


10/28~10/29天使靈氣一二階工作坊(台中場)詳細課程內容請點連結參考。

近幾年大家應該都可以感受到靈性覺醒的速度越來越快,生活周遭也可能出現許多大環境能量轉變帶來的混亂,也會看見越來越多youtober或媒體推廣靈性療癒。

我相信這些源自於光與愛的療癒工具的誕生,便是為了給予此時的我們能夠安住自己內在的禮物,猶如天使靈氣的出現便是神為了協助地球集體的提升而交由大天使麥達昶傳遞給人類的禮物。


天使靈氣相關文章連結


  •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歡迎💕心心相印讓我知道你的支持喔!
  • 也歡迎朋友們留言交流與分享。
  • 果斷追蹤作者,讓承載阿卡西紀錄能量的文章通知成為你最好的提醒吧!
  • 更多靈性服務、阿卡西紀錄解讀、免費神諭卡指引歡迎到煌語的粉專《阿卡西書籤與光的閱讀者》點讚、追蹤喔!


阿卡西紀錄就像是一座靈魂的圖書館,以振動頻率的方式,儲存了人類集體意識的過去、現在與未來的資訊。 阿卡西紀錄是為了「靈魂的成長」而存在,所有的訊息都是由你的紀錄守護者們以當下你的狀態接露這些訊息。 在靈性成長的道路上,阿卡西紀錄就像是靈魂旅程的嚮導,是一個全然被愛、全然被接納與支持的神聖場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