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麽事情,想到,就去做,做了就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有些人一天24小時可以做超級多的事情,有些人卻是只是做了一點事情后就覺得特別累。不知道你們是哪種類型的人呢?芷汐可以毫不客氣跟大家說,芷汐絕對是前者,因爲一天要做的事情很多,芷汐的爸爸說,你上學好像都沒有現在這麽累吧。當然,現在是學習+創業+兼職+科研,當然累啊哈哈,不過這樣的話時間真的做的很快了,不會覺得自己是一個碌碌無爲的人。
什麽事情,想到,就去做,做了就行
其實芷汐最近發現,最耗費人的能量精力的,不是做這個事情的行爲,而是做這件事,產生的情緒。比如,我今天想要讀書兩小時,運動一小時,玩游戲半小時,兼職5小時,科研3小時,打掃房間,然後運動,再把創業的事情每天復盤,看起來好像這一天我給自己安排了很多事情做。但是實際上,這些事情并不會讓我覺得很累,真正讓我感覺到類的,是我抗拒去做的念頭,是我糾結掙扎的過程,是我擔心這件事做得好不好的時候。

如果我是一件一件事情的去處理,去做,我并不會感覺到很累,而且完成效率還會很快。所以耗費我的精力能量的,并不是事情的本身,而是我在做這件事情所產生的各種情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2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想到接下來要做什麼了/「愛」是什麼?記了「沒力氣」一個星期,我的感覺是:   1.想做的比做得到的多。 2.事情還是做太多,我得再做少一點,如:寫或看電腦一小時半就要休息,停止,下午再做;一天只排一件事情。 3.我會放鬆嗎?我好像需要放鬆。 4.和催眠師排了4個月的諮詢,她交待我,事前不要準備。嗯!我不要事前準備,放下凡事都未雨綢繆的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1-09-13
常常在想,人生如果有什麼肯定做對的事情,應該就是讀到自己喜歡的高中吧!高中對我來說已經是10幾年前的事情了,都不知道該用18歲來算與現在的距離,還是該用16歲的距離來描繪,高中離自己多遙遠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1-06-17
有時候,想要戒掉什麼,可能做到極致就會不想做了!有時候,想要戒掉什麼,可能做到極致就會不想做了!就好像戀愛分手的時候,自己怎麼也離不開那個人的時候,就會做出很多讓對方徹底討厭自己的行為,說很多讓對方直接轉身連提都不想提到你的話,然後就能戒斷對一個人的依戀,對一種事物的成癮!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2-22
想做什麼就做吧! 國中時的作文:我的夢想。曾在心中描繪過一個場景,在爬滿藤蔓的房子內,坐在排著滿滿書本的房間中,寫著我的文字。作家,曾是無病呻吟的青春年少時的夢想之一。
Thumbnail
avatar
朵朵
2020-08-17
【想做什麼就去做,未來才不會有遺憾】那是騙人的打開潘朵拉的回憶盒,只見幾道閃光,刺眼的使我看不清, 很想抓住什麼,卻什麼也沒留下。 只記得這句話,一直一直烙印在腦海— 「想做什麼就去做,未來才不會有遺憾」/那是騙人的。
Thumbnail
avatar
吳心
2020-06-18
當你想做什麼事情找不到理由時,就把它歸咎於愛吧!開餐廳就像是做一個「作品」:畫一幅畫、寫一篇文章都會有結束的時候,但是開餐廳是一種行為藝術,因為每天會遇到新的客人、想新的菜單、找新的食材...這門藝術,在我看來,沒有終止的那一天。 - Wainita,純淨廚房【 PURE CUCINA 】
Thumbnail
avatar
鍾天選/人生整理師
2019-05-07
有內容就等於做了內容行銷?您是否誤會了什麼?/Rio Kao社群小編忽然被要求開Facebook直播,原因很可能只是因為老闆去參加了某個聚會,聽聞「大家」都在都在開直播、賣產品,或是看到新聞報導開直播能增加多少銷售量。接下來,就是小編如何絞盡腦汁、鞠躬盡瘁的故事了。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