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竹枕、串竹枕巾♠另一種復活延續

2021/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介紹我的夏天好睡伴:竹枕。
適合睡著像屍體、打雷吵不醒的人。翻身移動的時候,竹片會有各種聲音,絕對不適合敏感人士。不過,因為有空間能讓空氣流通,夏天睡覺頭和脖子真的有涼爽許多。
某日,它其中某條穿線斷掉了,我還是照樣睡過了大半的夏天。但是不一樣的觸感總有種可能要跟它告別的預感。
剩下的夏天,一直想,這還能拿來幹嘛?還真的讓我靈光一閃想到啦!把竹片拆了重新穿成平面的枕巾,不就可以繼續享受夏天涼爽安眠了嗎!
對我來說最大缺點就是不夠寬大無法自由翻滾......

♠前後大約一週的改造計畫:

  1. 拆下所有竹片木珠,用酒精分別仔細清潔。晾乾。每天有空就拆點。
  2. 找到家裡有的漂亮五色繩,在腦袋裡規劃怎麼穿繩,實驗、修改。
  3. 繩子粗細和洞口差不多,發現竹片穿洞是兩邊穿,有時候沒接好,細繩沒影響,但是粗繩會卡住。每一片用小尺寸一字工具一一確認洞口通道暢通,並自製簡易卡關用輔助穿繩工具。
  4. 找到最輕鬆的方式,穿好繩。
  5. 鋪在不規則面確認平穩性,試躺翻滾測試,好躺平滑好睡還靜音。大成功。
  6. 用精油調油前後保養一番。
酒精清潔後晾乾中的竹片
成功串成一大片
服貼度測試
最後想一想,還是拿去送給我家最怕熱的老爹,希望他能一夜好眠~真是好貼心的女兒啊~(不要臉撥瀏海~

♠特別加映:

拆完剩下的木架子,發現特別適合拿來放曬物盆,底下能空氣流通,還能稍微防止路過的小蟲蟲,真心完美!
目前除了中間隔的塑膠條還不知道能幹嘛,其他的部份完全進入各種復活賽!開心!
完美盆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7會員
133內容數
生活裡的驚喜與精采,打開好奇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