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安逸嘛?芷汐:我不想,我就是一個不安分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常聽到老一輩的人說,如何養廢一個人,答案就是讓他們不斷安逸下去,這樣大概幾天,人就會完全廢了。芷汐其實也很怕這段休學期間,自己養廢了,安逸了,就不想再為生活努力了。有時候還真的是覺得,疫情是危機也是機遇,沒錯,疫情讓很多人家裏經濟都受到影響,包括芷汐家亦是如此,但是這個恰恰就不會讓芷汐被養廢了,每天的生活安排得滿滿的,我相信,疫情穩定,我復學后,我絕對會走在我的同學們的前面的,因爲我訪問了好幾個朋友,他們都是每天看劇、上網打游戲、反正就是各種躺贏人生,我有時候很羡慕,但是我更喜歡現在的自己。
每天不安逸,讓自己蛻變
本來我還安排自己要學會三種程序,然後考個博士,然後就是環游世界做義工的,根本沒有考慮過自己有一天有可能脫單。

最近,我有點開始動搖了。

因爲我們醫學專業的,博士專業可以有三條分支可以走:臨床、科研、研究文獻,我的學長學姐告訴我說,最好就是讀臨床或者是文獻的,比較容易申請全額獎學金。

很多人都説女孩子學歷這麽高,很難找到一個跟你“門當戶對”的人,可是如果,你不站在頂峰,你怎麽知道,沒有人會在頂峰等你呢?女孩子一定要有學歷,一定要有本事。只有自己要强了,競爭力提高了,別人才能高看你一眼。

我們家沒有人能讀到博士,即使學霸如我姐,也只是本科后不斷進修而已,我是我們家,唯一一個最有希望博士畢業的醫學博士生,想著自己讀出來后,也真能光宗耀祖了。我們家的教育認爲女孩子最重要就是有本事和生活無憂,其他都是其次了。

誰好都不如自己好,一定要讓自己更加强大和優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2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活著 第12章 安排妥當任澤則是換了個話題說道,「好了,我知道為何師父要收沐雨小師妹為徒了,那我們兩個該如何幫助大師兄呢?」 「還能如何!當然是幫我教教沐雨小師妹啊!」袁弛琛答話的同時,雙眼卻是瞥向一旁已取出九羽扇把玩著的文沐雨。 高度玄及任澤也相繼瞥向文沐雨,兩人相視一眼。 接著,高度玄走到了文沐雨身旁,對其說道,「沐雨
avatar
憶宇
2021-09-18
一封簡訊|安托萬·迪·聖-修伯里|如果你馴養了我, 我們就會需要彼此如果你馴養了我, 我們就會需要彼此。對我而言你會成為世界上獨特的存在,對你而言我會成為世界獨特的存在。-小王子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1-06-29
歐告不想被安樂死 尿失禁還努力忍! 歐告:主人,我的鬍鬚白了,還是努力給你一抹微笑文:柚子貍  有的時候接到飼主的問題,內心會浮現「主人為什麼要問這個、自己已知答案的問題呢」?是來考驗我的?或來踢館的嗎?因為我不是視覺型的溝通者,我無法「看到」毛孩最喜歡躺在哪個墊子上之類的問題,除非毛孩自己願意跟我「說」。 我已經寫明「非誠勿試」,所以問題背後應該有其他原因才對,為了慎重起見,我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04-27
保護你的寧靜安逸的生活,是我責無旁貸的任務。宮廟/保寧宮 保寧宮為南寮的信仰中心,其最早的記錄,可見康熙年間《台灣府志》提及「真人廟:在奎璧澳」;廟內的碑記則記載建廟於明末崇禎12年(1639);廟內主祀保生大帝(即吳真人),最早是從白沙鄉後寮村威靈宮卜取保生大帝香火回村奉祀,算來迄今已有382年的歷史。本廟歷經多次翻修擴建,今日所見廟貌,則
Thumbnail
avatar
成金文化整合工作室
2021-04-20
超前部署!與父母同住的安樂生活四守則——《我的夢想是辭職》家和萬事興,我們生活在世,必須保持家人之間安寧和樂的關係,特別是即將步入不惑之年的女兒。如果像我一樣,有嚴重的怕麻煩主義、收入也不多、膽子又小,實在沒自信可以自己一個人生活,必須繼續和父母同住的話,那麼在這裡我強力推薦您,請熟悉早出晚歸的技術吧。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0-10-19
日本旅居|東京秋旅1:我想看你安靜的樣子我看見了你,看見了將近三十歲的自己,居遊東京三星期,在這整排老公寓還沒被拆除前,逛完表參道,進了公寓某一層樓小髮廊,剪了頭髮,坐在相同的石階位置,請路人用底片機幫我拍了一張幾乎角度一樣的照片,當時,我並不知道他拍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AMY WANG
2018-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