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作除寒『薑酒』

2021/09/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說『薑』的好話不知已經多少年了,它一直都是我廚房的必備用物。
大約七八年前,日本『石原結實』教授提出薑會提高身體的體溫時,那時我就對薑這個植物非常的感興趣,在中醫裡面,薑是很常見的中藥材,在食物方面,它也是很常見且必備的食材,所以隨手可得。
兩年前,我用乾薑片和伏特加泡了一罐『薑酒』,前天晚上胃不知為何非常絞痛,可能當天吃了過多的炸物導致,想到櫥櫃的薑酒,倒了一大茶匙,喝下後立刻胃絞痛的感覺就消失了,感覺有點神奇。
近日天氣炎熱,家中的孩子總是吹著冷氣,又愛喝冷飲,到了晚上突然鼻子過敏難受,噴嚏打不停,鼻塞嚴重,許久都不見好轉,這時我又想起了廚房的薑酒,馬上倒了一茶匙,讓他趕快喝下,過了一晚後,孩子又恢復了生龍活虎,彷彿前一晚的不適不曾發生過,這時我真正體會到薑酒的厲害,大家趕快去多泡個兩罐,以備不時之需。
自製的薑酒
材料:老薑片、伏特加or高粱酒也可用蒸餾酒
何時可用:感冒前兆、頭痛、身體發冷
    Orlax花香氣-生活手作
    Orlax花香氣-生活手作
    「幸福沒有絶對的定義,微不足道的小事,也能撼動人心」 我是一位熱愛植物的芳療師及花藝師,在人生中經歷許多波折和課題,而今在植物世界中找到自己的人生道路! 手作是一種對生活溫度的堅持,利用大自然的植物及隨手可得的物品,加以發揮,在這過程中,它們也深深療癒著我的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