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寒實驗| 瞑眩/好轉反應之後的體質改善之第一階段

2022/06/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來源取自網路-溫薑汁實際不是長這樣,只是剛好這張照片比較漂亮,就拿來用。
一開始的排寒方式以邱錦玲的《擇食聖經》為主,從書裡的體質檢測表,測出我屬於陰虛火旺的體質,在核對書本上的一些症狀後,避開不適合吃的食物:
1.不能喝任何有咖啡因的飲品、黃豆類製品(影響神經系統,會導致失眠)
2.不吃蔥、蒜、辣、炸、胡椒、堅果類 (基本上任何會導致上火的原因都要避開)
3.不吃蛋、奶(蛋會造成腸上火容易形成粉刺,牛奶會造成脹氣)
4.不吃生冷寒涼的食物,冰淇淋、生魚片、冷屬性的葉菜類(會造成寒性體質) 5.烹調過久的肉類(蛋白質會劣化,增加身體負擔)
另外減少水果攝取量並且集中在上午吃,每天早上還會喝一杯溫薑汁,還結合李璧如醫師說的喝杜仲茶跟加強保暖。剛好那時候疫情三級,我被分流到另一間辦公室辦公,經常只有我一個人在裡面,所以我也不開冷氣,每天流汗,不過那時候觀念不好沒有帶乾淨的衣服去換,就只是在沒有冷氣的辦公室裡讓衣服自然乾。
不過在這三個月內幾乎可以說到上述的90%,所以我迎來共兩次神奇的瞑眩反應。有一天回家感覺身體不太舒服,我以為是溫差大所以中暑了,但是又不像中暑的感覺,後來查網路感覺比較像中醫說的中陰暑,總之當時我以為是中陰暑其實是瞑眩反應,過程真的好痛苦啊!!!
當時我的身體開始不斷發冷,我自己摸我的皮膚都像冰塊一樣冰,不停流汗,頭暈,躲在被窩裡汗流不止,沒有發燒但還是不斷發冷,不管穿多少跟蓋多少被子都還是覺得冷的不行,不斷換乾淨的衣服,但整個房間還是有濃厚的汗臭味,老公還笑我一個美少女怎麼會有大叔味,但那時真的就是這樣,我老公也不知道我怎麼了,當時我自己也不清楚這就是排寒,只能回答應該是中陰暑,之後整整三天吃不下飯,換完所有能換的衣服之後,身體開始慢慢回暖。
但這只是第一波,過不久就迎來第二波一模一樣的排寒體驗,通常當下都是覺得很可怕怎麼會這樣,但是從小不愛看醫生的我總覺得撐過去就好,誒~真的好了很多。
經過這兩波的排寒我的體質有質的變化:
一、身體能夠自行調節體溫,以前一到夏天身體曬完太陽後身體就會發熱,汗不多,需要吹冷氣跟電扇降溫,那時我摸老公的皮膚他的都是涼涼的,跟我不一樣,也由於一熱一冷導致我很容易中暑。雖然我夏天身體會發熱,但是一到冬天就發冷,冬天我會手腳冰冷皮膚摸起來涼涼的,老公摸起來卻是溫的,我好像不是恆溫動物,是冷血動物。
不過排寒完我的身體變得會流汗,皮膚的溫度也會因季節的變換而調整,沒有再中暑過。
二、不再睡太多或睡太少就偏頭痛。
三、不再頻尿。這點能改善真的讓我覺得太好了,以前不管有沒有喝東西,看電影到一半就非常想上廁所,還要拿著票根上完廁所再回來看;出去玩的時候也是,在車上不敢喝太多水,每個休息站都上廁所。
四、體重從55-56公斤回到53公斤。
五、每天早上排便,由以前不成形黏乎的狀態,變成健康條狀的便便先生。
六、鼻過敏消失。
這算是我第一波的排寒成果,之後疫情趨緩,原本停擺的活動跟預算,要重新舉辦跟消化,工作壓力巨大,便開始放縱,飲食上雖然有避免咖啡因跟寒涼的蔬菜水果,但開始經常喝去冰的飲料,開始吃麥當勞之類的加工食品,也停喝杜仲茶,因為發現喝杜仲茶會一直流汗,因為不想流汗就沒喝了,不過有幾點還是有把持住,每天一杯的溫薑汁,跟保暖都盡量做到。
這就這樣生活約兩年左右的時間,這樣的我除了變胖之外,其他幾點都還是都維持住了,之後就是第二階段的排寒實驗成果。
49會員
123內容數
我叫大莫,宇宙總是總是馬不停蹄的給我安排靈魂的必修給我。總之逃也逃不了,管也管不了~好在宇宙是個貼心鬼,還知道階段性分配,等妳學會了再給你一個新的課程,被當的課程還會給你機會重修,哀阿~這麼貼心,當然要好好上課啦~~ 我在這裡分享宇宙給我的人生課程,一起來玩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