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森林狂想曲】Episode 5.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以下內容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很早的清晨,天未亮,臥房內的枱几上有一支手機嗡嗡地震動起來。
一隻男人的手伸過去把手機鬧鐘給關了,手的主人在床上稍稍翻了個身,吐出一口氣。
那人是黃始木。他在床上轉了個身,看見了某個東西,愣住了。
在他身旁躺的,正是穿著他的 T-shirt ,熟睡的韓汝珍。
黃始木平常石頭般鎮靜理性的大腦,此時也不禁震驚了一下,腦中飛快地迴轉,到底昨夜發生了什麼事。
木:「(心中獨白)昨晚耳鳴頭暈完,實在太疲累了,我記得汝珍開著我的車送我回到這兒。汝珍,咦,我怎麼直呼她的名字呢?不不不,還是叫她韓警監比較好。韓警監送我回來以後,好像我們喝了茶,是什麼茶來著?洋甘菊茶。然後呢?我怎麼就沒了記憶?我記得我就躺在床上睡了。。可是她怎麼會躺在我旁邊?還穿著我的衣服?等等,我的確有借給她我的衣服。。。」
熟睡一旁的韓汝珍伸了一個懶腰,睜開眼睛。她一轉頭,看見黃始木躺在身邊目不轉睛地看著自己,有點好笑也有點尷尬地噗哧一聲笑了。
珍:「(甜笑)早啊。」
木:「(收回目光,轉了身,端端正正地躺好,一本正經)早。」
珍:「黃檢察官,你怎麼這麼僵硬啊?(擔心)昨晚沒睡好?」
木:「不,我睡得不錯。」
珍:「那就好。我本來擔心你後來第二次的頭暈會讓你睡不好。現在看來,我白擔心一場了。」
木:「(內心獨白)原來我還有第二次頭暈,但是這還是第一次我對於頭暈沒有記憶。(轉頭看汝珍)所以,她會躺在旁邊,是因為照顧我照顧到睡著了。」
珍:「(笑)你怎麼了嗎?沒事的話,就起床吧!你不是約了生活秘書在一大早見面?」
木:「喔,嗯。」

韓汝珍和黃始木下了車,逕直地走到一家美式咖啡簡餐店。店裡無人,他們是當天第一輪的顧客。韓汝珍很快地掃視了一下,馬上選了一個最角落最隱密的座位。
黃始木和櫃檯侍應生交代,待會兒他們還會有一個人來,請幫她帶位。
兩人在座位上坐下,韓汝珍打開菜單俐落地點起咖啡和早餐,順便多點了兩份貝果。
木:「(看見汝珍多點兩份貝果)你這是。。。要點給李河英的?」
珍:「嗯。我覺得她可能會緊張到什麼都沒點,空著肚子就去上班了。」
過了五分鐘,李河英到了。
在看到李河英的當下,韓汝珍暗中忍不住讚嘆竟然是個天然美女,如果多上點妝,就會非常惹人注目了。
李:「早安,黃檢察官。我以為今天只有跟你一人見面?」
木:「這位是韓警監,是我的搭檔。」
韓汝珍聽到黃始木的介紹,忍不住看了他一眼。
珍:「(朝氣)早,李小姐,我叫韓汝珍,目前在情報局辦公室工作。」
李:「(驚訝)情報局?(看著黃始木)那你還來見我做什麼?」
黃始木和韓汝珍一臉不解地看著李河英。
李:「難道。。。我明白了。不過,請原諒我,因為職務需要,我不能透露什麼訊息。」
李河英有點低迷地垂下頭。黃始木和韓汝珍對看了一眼。
珍:「沒關係。你平常的工作是什麼?」
李:「打理車總統的生活起居。早上六點半就要到總統起居處,通常到晚上七點離開。」
珍:「好辛苦的工作呀。平常能近距離接觸車總統的時間有多少呢?」
李:「看情況。如果他當天沒有什麼行程,的確有時會在起居處待的時間比較多。但是大部份時候他行程很滿。所以早上差不多兩小時,傍晚大概一小時,我能夠看得見車總統。」
韓汝珍點點頭。
木:「李小姐,你能夠說多少?」
李:「(遲疑)這要看你們問的是什麼了。」
木:「幾天前我收到的匿名信封,裡面的記憶卡是李小姐的行車記錄器的嗎?」
李河英緊閉雙唇,沈默不語。
珍:「(溫柔)李小姐,如果你不方便說什麼的話,那麼我試試這個方法如何?我們問你問題,你只要說是或不是就好。如果還是不方便說任何字的話,點頭或搖頭就好。你也知道我們正在調查的這件事情有多重要,模棱兩可的答案對我們會傷害很大。」
李河英點點頭。
珍:「我們收到的行車記錄器的記憶卡,是你的嗎?」
李河英猶豫了一會兒,點了點頭,她抒了一口氣。
黃始木和韓汝珍輕輕點了點頭。
木:「記憶卡裡拍到的當天,你一直都在車總統的身邊嗎?」
李:「沒有。」
木:「你什麼時候離開車總統身邊的?情報局局長到達之後?」
李:「不是。」
木:「開白車來的男人之後?」
李:「不是。」
木:「開紅車來的女人之後?」
李:「是。」
珍:「(對木木)看來李小姐不會知道那些來找總統的人們到底有些什麼事。
(向李河英)你知道那女人是誰嗎?」
李:「知道。」
珍:「車總統結婚了嗎?雖然報章雜誌和官方都說他單身,但是誰知道呢。」
李:「沒結婚。」
珍:「(想了下)還是說,他隱婚?」
李:「絕對沒有。」
木:「韓警監,只要有婚姻關係,甚至是交往的伴侶關係,安保室都得撥出人力去保護的。如果是那樣,那麼李小姐不可能不知道。」
李河英點點頭。
珍:「那女人是總統的女朋友?」
黃始木眉毛挑高了一下。
李:「(想了想)不是。」
珍:「不是太太,也不是女朋友。那會是什麼關係?(想到了什麼似,但又不好說)嗯哼。」
木:「開著白色車子來的男人是內閣成員嗎?青瓦台裡的任何人?」
李:「都不是。」
韓汝珍往後垮靠到椅背。
木:「傳訊兵士來星月號的信息嗎?」
李:「是。」
木:「安保是派來的?」
李:「是。」
木:「車總統幾點知道消息的,根據記憶卡拍到的,兩點到三點之間?」
李:「是。」李河英低下頭,似乎有點尷尬。
珍:「情報局長的抵達和星月號事情相關嗎?」
李:「(立刻)不知道,這個真的不清楚。」
木:「你認得那個來傳達訊息的傳訊兵嗎?」
李:「不熟,但是認得。」
木:「方便告訴我們他的名字嗎?我們不會透露是你告訴我們的。」
李河英想了一下,伸手要過黃始木的手機,打了一個名字。
珍:「那個來找總統的女人,真的不是他的女朋友嗎?」
木:「(看向汝珍)你這問題不是問過了?」
李:「(掙扎了許久)。。。類似。」
珍:「類似?(想了一下)你知道那個女人結婚了嗎?」
李:「是。」
韓汝珍睜大眼睛,和黃始木相望。

黃始木開著車,韓汝珍坐在副駕。兩人朝中央地檢的方向奔馳而去。
木:「(打量了一下汝珍)你似乎有點困擾。」
珍:「(收回思考)沒有呀。」
木:「你為什麼那麼執著於那位開紅車的女人?」
珍:「因為。。。很不尋常。你想,一個從來沒有緋聞的車總統,突然有女人來拜訪,這不是很奇怪嘛。加上,在我跑第一線警察時,很多的命案都是情殺,所以我對這方面特別的敏感。說不定,這星月號,和這個總統的情人有什麼關係。」
木:「我不這麼認為。你又沒有證據。」
珍:「現在是沒有證據。證據,找出來就行啦。」
木:「根據已經推定的假設,再去找證據去符合假設,這是主觀判定。絕對行不通的。」
珍:「哎,你就這麼不知變通啊。我又沒說我要朝這個方向去偵辦,我也知道這和追查星月號的真相所差甚遠啊。就只是覺得不尋常的事情,就要知道真相而已。」
木:「看看今天其他特調小組組員整理出一些什麼資料吧。如果最後查出了那女人的身份,甚至開白車的男人的身份,可能只是最多證明,車信民因為他們而耽誤了指示拯救星月號。和星月號沈船或者駕駛失誤的真相偵查,沒有太大關係。」
韓汝珍皺了皺鼻子,別過頭去做了鬼臉。
珍:「嗯。對了,類似女朋友的關係,會是什麼關係?」
黃始木面無表情,唉了一聲氣。
此時他轉了方向盤,進入中央地檢的停車場。黃始木停好了車。
珍:「啊,有了。情婦?」
兩個人開了車門下車,黃始木才要說話,正好張健從停車場另一處走來,看見了他們。
健:「(驚訝)咦,你們。。。」
珍:「我們怎樣?」
健:「怎麼一起來的?甚至還搭同一部車?」
韓汝珍小小地尷尬了一下,瞧了一下黃始木,黃始木仍舊一副撲克臉。
木:「順路。」
說完,黃始木鎖了車,大步地先往辦公室大樓走去了。留張健和韓汝珍在後面。
健:「順路?怎麼可能順路?你們要不是一起去查什麼東西,不然,我記得你們住的公寓不是在同一個方向啊?」
珍:「(笑)就。。。順路。」

下集預告:
徐東載站在一豪宅門外,按下了門鈴。
3.1K會員
487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秘密森林狂想曲】Episode 4.2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秘密森林狂想曲】Episode 4.3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遲來的暫時休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秘密森林狂想曲】Episode 4.4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秘密戀情 女人的外遇這本書探討了女性在婚姻中的困境,為什麼有些女人選擇外遇,以及她們的心路歷程。書中提出女性需要認清自我,學會溝通自己的需求,降低對於長期情人的依賴,這樣才能真正追尋到幸福。
avatar
Yiting Yu
2024-06-13
秘密盒子 第二季 3 多重人格「檢查結果出來了!」 「怎麼樣?」 「當然有變好的趨勢啊!」 「最近比較沒有壓力吧,因為有妳。」 「為…為什麼最近妳講話都這麼肉麻?」 「因為真的很可愛啊。」 「但是…醫生說的話…到底是…他說妳是憂鬱症,可我不明白,雖然是如此,妳開心的時候很興奮,我現在說的話妳不要生氣喔,我總覺得我有時
avatar
凌芸
2024-06-12
森林的秘密相信住在台北的讀者應該對周圍的山林不陌生,因為台北基本上就是一個四面環山的盆地,周圍的山台北市民應該或多或少都有去健行過,一定也順便接觸森林,那森林背後問藏著什麼樣的秘密呢?以下篇幅介紹。 森林 森林,是一個高密度樹木的區域(或歷史上,森林是一個為狩獵而留出的荒地),涵蓋大約9.4%的地球表面(
avatar
William Liou
2024-04-02
【秘密森林 | 黃始木×徐東載】Clair De Lune「如果可以,真想請你再陪我跳一支舞。」 - AU|私設多|關於財閥三代小少爺徐東載與鋼琴家教黃始木之間的故事 - 角色屬於李秀妍編劇的《秘密森林》,而OOC則屬於我 - 文中所提及的人物名字皆是按照Netflix之翻譯
Thumbnail
avatar
Moonlight_Luna
2024-01-30
韓劇秘密森林觀後感:復仇是救贖嗎剛追完第一季的16集,真覺得自己腦袋轉得慢,整個劇情步調覺得不快、可是在關鍵時刻會轉不過來...「等等這個名字是誰?」「這句話是什麼意思?」「蛤為什麼他現在要這樣做?」超需要時間軸跟角色關係圖,幸好這些都有很厲害的網友整理了。:.゚ヽ(*´∀`)ノ゚.:。我只單純分享個人的心得。
avatar
Tasha
2023-08-02
《森林的秘密》#yo獸吃書 山獸書屋開張的第一週非常的順利啊!兩天的來客數總共有60多人📷 不過那兩天正濱的天氣都有些陰陰濕濕的,週日的時候還下了一陣子的小雨📷看來秋天就快來了,冬日應該也悄悄緊跟在後,重要的是春季也離我們不太遠📷 今天想介紹的這本書就和季節相關,作者巧妙地運用森林中各種動植物的行動來描繪四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11-21
韓劇短想:秘密森林(2017)秘密森林(비밀의숲/Stranger) 導演:安吉鎬/編劇:李秀妍 主演:曹承佑、裴斗娜 tvN 2017周末劇
Thumbnail
avatar
小蝦米的人間觀察
2022-01-30
釀專題|《我的大叔》與《祕密森林》:戲劇如何讓我們抵抗現實這是我覺得這兩部韓劇最打動我的地方。它們沒有急著說出一些道理,也沒有給予一個絕對圓滿的結局,因為它們已經意識到在真實世界當中沒有這些東西,我們終其一生都只能且戰且走。然後我想起台灣許多流行的心靈成長書籍,這些作者出發點也未必不良善,但是我討厭它們急於給予人生一個指引的同時,取消了現實的複雜。
Thumbnail
avatar
汪正翔
2020-12-10
釀專題|《秘密森林》:醬缸裡的小白魚(與小白目!)【釀專題|推理要在冬天前】黃始木檢察官這樣「清白」又「白目」的人,雖然不好相處,卻有其珍貴價值。他有堅定崇高的準則,並不介意自己是否歸屬於群體,因此可以白目衝撞,不害怕被排擠;警監韓汝珍最後也選擇做這樣的人,但會比黃始木更辛苦,畢竟她腦部並未做過手術,別人對她的排擠是會令她傷心的。
Thumbnail
avatar
Lizzy
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