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 ≌ 譜#09|你可以自己決定

2021/09/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空 ≌ 譜#09|你可以自己決定 -
⠀⠀⠀在個案經驗當中,來到我面前的,有幾個共同的主題。
一個主題關於「 天命職業道路 」,是如何在正確的認識自己之後,隨著天賦才華的發揮,進而維持穩定的收支關係。
光是這樣的簡單一句,就包含著因人而異的不同屬性與階段,有些人始終無法肯定「 原來這就是我 」、有些人想著「 雙贏槓桿 」,遲遲執迷在「 方法 」、有些人則勇敢踏入新步伐,困惑如何「 一步一步地提供服務 」、然而,也有些人早已自我創造一段時日,問題在於不知道怎麼協調平衡,重新看待「 金錢流向 」與「 精神意識 」之間的規律。
另一個多數主題是關於「 慣性的改變 」,這個範疇是潛藏在眾多提問當中的「 關鍵命題 」,而大多人們並不知道這得以追本溯源於潛意識的影響力,也許,各種資訊告訴人們這是關於信念、吸引力法則、或輕率的論其對錯,說這是不夠努力、不夠想要、不夠OOOO,其實,這一切僅是我們鮮少被引導觀察因果成相、並為自己做主。
為什麼說它是命題,因為所有示現的結果,都能循線其成因,而在對話探索的過程中,便往往會碰觸到這件事情。
離不開一段互相操縱、彼此折磨的感情、自責於藝術追求與家業承擔的難以兩全、又是受苦又是討好的封閉親子關係,再問得深一點,一句一句再靠近案主試圖繞道迴避之處,有些疼痛、不堪,有時候就不小心情緒潰堤、口出惡言。
當我們要去看清楚自然的秩序韻律,就得有自我負責的心理準備,這個心理準備可以藉由每一次回到慣習之處來練習,同時也可以在練習之中調整「 成因 」,並在調整之後悉心辨識「 結果 」的展開或鬆動,而自己又是如何「 偏好 」回應結果,以致於下一步的選擇。
做一個決定有多難?它會跟著人們所需要付出的代價而有不同的答案。決定不是決斷,決定是在這件事情裡面,我可以選擇自己想怎麼做,即使帶來的是難以接受的,而我也明白自己做出了最好的決定。
讓周圍的人事物,重新回到你的核心出發,不是讓外境的結果操控,使得你做決定。
當頭腦、父母、社會、所有外界,在用不適合你的方式愛你的時候,要知道以往自己參與其中,所以事情再度上演是必然。而你也要有耐心,去觀察新的種子所需的光合作用、風土時間、以及如何給予營養支持的環境。
先有這樣的意識,相信將帶來新的體驗。
▍ 關於個案諮詢
2021 / 9月額滿。開放10月預約。
近期將有方案 / 收費的更新調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  空   ≌   譜  》
《 空 ≌ 譜 》
這裏是以探究占星學術,將星辰教導描繪於形色的習作空間。 圓盤凝刻時空,指認心的力量。每一聲擺盪,每一座身體所盛裝,皆是系繫相連素樸而恆常的願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