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選擇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失足成千古恨,人生裡的決定,除了家庭背景無法選擇外,很多時候,都是你能讓自己決定的!
求學的時候,準備升學。出社會了以後,開始找工作。談戀愛的時候,選擇對象。種種的選擇裡,都在為你自己的未來帶來改變。
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選擇跟什麼樣的人在一起,也會影響你的價值觀跟判斷。
然而三人行,必有我師。在生命裡的故事裡,你是自己的主角。擁有著不同的角色。在不同的角色裡,你是自己生命的創始人。
選擇跟誰在一起,很重要!選擇在什麼樣的環境裡,就能讓自己成為什麼樣的人。
生命裡的定位,是你選擇的初衷。然而選擇比努力重要,不必選擇每個人都會成為你的朋友。而是真正的朋友,會為你的生命帶來正向的能量。
在人的感性之中,好的感情,能讓你成為更好的人。在理性之中,選擇什麼樣的朋友,你生活當中的圈子,會耳濡目染你的價值觀跟判斷力。人是環境的產物,而你選擇讓自己在哪裡?你努力的方向很重要,選擇不對,努力白費!選擇對了,努力才能事半功倍!
在知性當中,知識學習,隨時歸零,像塊海綿一樣,不斷充實自己。
學習永遠學無止盡,登高必自彌。人生總是不斷還在學,調整自己才能讓自己改變自己的習慣,見不賢而內自省!
我們都不要成為自己討厭的人,所以要不斷改變,而且反省自己,也要懂得肯定自己。
生命裡,有各種機會跟選擇。選對了榜樣,能夠讓自己有學習的典範。當你看見了這當中有讓你感到佩服的優點時,告訴自己,也要往那樣的目標邁進,成為你努力的動力!
你選擇成為什麼樣的人?不需要用別人的地圖找自己的路,不需要與他人的時區成就相比。
唯一要超越的是昨天的自己,選擇讓自己的進步,是一種微行動!透過每一天的自律學習,改變調整,當有一天你變得越來越強大以後,你真正在生命中的選擇權,你可以為自己決定!
選擇是一種自由,自由的背後是自律,自律的背後是堅持到底。
堅持到底在正確的方向,會在對的時間遇見對的人,生命中的貴人,真正的好朋友,值得託付終身的伴侶。
人生的方向,由你自己決定。你的命運,不在別人的嘴裡,在自己掌握的手裡!
為自己拼搏改變,讓生命裡的選擇中,像是美夢成真的去環遊世界一樣!
你有說走就走的自由,你可以為自己決定每一個決定。
幸福的選擇,選擇皆是幸福,充滿樂在其中的生活,是一種自在。
從現在起,告訴自己,我是有選擇的!我不再是被選擇的,我可以為自己決定,因為我知道我要擁有什麼樣的人生,我為自己的夢想堅持到底努力。
相信自己,我會成功,我會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我可以成為命運中翻轉自己生命的創始人!
勇敢的為自己決定,為自己創造我想要的人生,我的生命由自己定義。
我有足夠能力為自己完成,毫無畏懼的去做到超越自己的每一個階段的目標感。
你是你生命的主人,不再有人能為你做出選擇。而是你能為自己選擇,過不一樣的人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活出生命之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戶口名簿外的家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絕處逢生的轉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怦然心動的時尚生活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成為閃閃發亮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命裡的自我對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你選擇聚焦在哪裡,就會決定你的生命品質敘事治療協助了這位作者改變視角,不再停留在自責與不足之處,而是找出自己已經做到及珍貴的地方。這些生活的細節,觸發作者找到自己的力量,並分享在幸福魔法團體中的成長。文章中也提供了兩個行程的報名連結,歡迎更多人加入他們的行列,一起學習活得幸福並把這份溫暖傳遞給他人。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4-04-19
積極握有生命的選擇權,就是選擇以贏家的態度來面對人生,讓致勝心理學之父魏特利博士指導你贏家思維--《創勝心態》若把人生視為賽局,如何獲得成功會是思考的重心。魏特利博士認為人生的成功不只靠機運或偶然,而是可以自主的,那是一種心性、一種態度,更是一種生活風格,可以透過學習與實行獲致。而「正向思考」與「自我主導」這兩大思維模式正是魏特利博士所提出「致勝心理學」的核心觀念,以此發展出人生贏家有別於常人的心理特質。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24-01-30
有限生命及無限權利的選擇|《藥命效應》這部戲就像無數講述毒品的電影般告誡人們面對任何藥物代來的刺激都是需要付出代價,可是我卻從這部戲看到人在危機時站展現出的潛力
Thumbnail
avatar
空氣人生 (my_airlife)
2024-01-13
生命中的決定與選擇2023.04.25 歡迎回到緣來,我是心月 🌙 默默的來到了四月的最後一週,不知道這個週末你們有沒有放連假呢?母親節和家人是否有什麼計劃? 🧡 最近好像有一種很強大的轉化力量,我們似乎都在不知不覺中被推進著,發現好多來詢問關於轉職、轉換跑道、科系、未來生活規劃等等…。
Thumbnail
avatar
心月 ☾
2024-01-04
病床上的選擇權:一個年輕醫師對生命與人性的誠實反思真的看了很多類似的書,雖然不是醫學專業,但老病死真的是人生必然,家人逐漸老化,各種退化、疾病上身,自己的體力也和年輕時顯然有所落差。醫生當然是更有執業經驗,不見得看見整個老的過程,但病死幾乎是日常。這位年輕的香港醫師,也留下了他執業前期,對於生命、人性和專業的紀錄。 內、外、婦、兒、急五大皆空的臺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3-10-24
《當愛未成往事》生命的無常有時候也與自己的選擇有關。由艾莉西亞·薇坎德(Alicia Vikander)、詹姆斯·麥艾維(James McAvoy)主演的浪漫懸疑片。 一位海底生物學家與一名間諜邂逅在法國諾曼第海邊一處度假別墅,短暫相處一段時間後,在分別時刻確定了兩人將持續這段情緣。
Thumbnail
avatar
Gin C.
2022-12-31
《86-不存在的戰區-》動畫:遠方是生命的延伸,是追逐,是切身的選擇「遠方」對86來說,比較像是生命的延伸,不知道自己還能有甚麼機會多知曉、多體驗甚麼似的,能多活一日就是一日的期待相當深刻。進巨是以整體人類為主體,思考人類的進程;86則是將焦點放在畫面裡有出現的幾位角色,於他們切身而言所發生的事,並以他們為中心,去做出甚麼是最符合他們期待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一木
2022-08-29
創造信念?還是跟隨限制性信念?我們擁有生命的選擇權!|宇宙流歡迎大家再次回到宇宙流!!! 我們都來自於宇宙,讓我們順應著宇宙持續流動下去吧!! 第一次來到宇宙流的朋友,這個節目是透過生活中的發生,觸發生命的覺察與看見!!! 今天想跟大家聊聊關於”限制性信念”的議題 最近疫情的關係,大家其實都滿挑戰的,遇到許多的困難與難關。無論是生活上、工作上等等 謝謝大家
Thumbnail
avatar
宇宙流 Podcast
2022-06-03
生命中的選擇與暗流-《上流法則》一個平凡階級的女孩,在充滿機會的紐約與上流階層相遇,這種相遇不是偶然,是心機安排的生活,人們玩鬧嬉戲般地在夜生活中碰撞,碰撞到的不同生活圈就像是亮麗卻觸手即破的泡泡,泡泡連著泡泡,人與人就這樣牽扯又離散。
avatar
生活海岸
2022-04-27
【塔羅心解析】奧修禪塔羅-雲之「精神分裂」-放下不合時宜的自我堅持,拿回生命的選擇權。兩個峭壁之間所形成的空間也有其含義,空間代表了自由度,這個人剛好位於所有空間當中最窄的地方。表示這個人目前處於極度不自由的狀態,他為了平衡兩個選擇,自己反而沒得選擇。
Thumbnail
avatar
心靈旅徒布萊恩
2021-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