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處手記 - 黑暗幻影之台南遊記

2020/07/30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這是變成天迴 2.0 的第一篇,大類表示不想綁妹子。
***
這麼久不更新,自然是有理由的。
廢物有理,垃圾無罪!
這次消失了那麼久,原因有很多,其中一個理由是原本寫的一篇中間被這篇插進來,而這篇內容又比較長,所以才拖這麼久。
但真正的原因是這段時間其實是我人生中一個重要的轉折,我最近甚至也沒去任何活動 (繩課除外, Maya 繩課推推),我發現——我一點都不想要綁妹子!一點都不想!!
準確來說,是不想要綁別的妹子。
至於為什麼呢?
事情的起頭是前陣子我漸漸發現我胃食道逆流的根本原因似乎和壓力和心情有關,可是我一直都不太確定自己的壓力何在,也不知道自己的心情究竟哪裡不好,又要怎麼改善呢?
查了不少網路上的文章,有人建議說可以嘗試做一件自己平常不會做的事,這樣有助於放鬆自己。
自己平常不會做的事?
我思考了許久,決定向公司請個假,離開平常的生活圈,準備出去玩放鬆一下。
可若單純只是出遊,好像不太算自己平常不會做的事?雖然我成天被叫「宅男」,也常這麼自稱,但我其實還蠻常出去玩的。
要有所不同,就要有所改變,所以我決定——主動約一個妹子出去玩。
一直以來,我都是一位背包客,喜歡獨自旅行。覺得如果和人在一起,就會有社交壓力,雖然不討厭與人相處,但也沒辦法放鬆。而自己出去玩,想幹啥就幹啥,感覺更自在。
而這次我主動增加自己束縛,約人出遊。心裡一方面固然是擔心會不會反而增加自己的壓力,但一方面卻又擔心對方會不會不願意和我一起去?
至於人選則是一開始就有了,不需要特別選擇,但基於隱私考慮,所以將相關人物做模糊處理,就稱之為「黑色幻影」吧!
帶著些許的焦慮約了黑色幻影,一切的擔心都隨著對方的答應而煙消雲散,再進一步轉為對旅行的期待。因為就某方面來說,這將是我和黑色幻影的第一次約會。
討論過後,我們決定一起去台南玩。
一如預期,台南之旅逛得景點不多,而是一直吃,拼命吃,吃到天荒地老,吃到海枯石爛!
實話說這不太像是我個人旅行的風格,畢竟對我來說,「吃」並不是什麼特別吸引人的事情,大部分的日子裡,如果問我上一餐吃了什麼,我估計都不會記得。何況我的食量太小,也不能吃什麼東西。
有趣的事,和我同行的黑色幻影和我一樣也是小鳥胃,兩個小鳥胃一起去台南努力的吃吃,結果自然是非常的科科,對此我也只能喵喵了。
為了最大化能吃的項目,我們都是兩人點一份,然後只吃關鍵部分,剩下放棄不吃。用這種超廢的方式盡可能多吃一點,但即使我們戰鬥意志堅定,充滿奮鬥精神,打不倒擊不墜,但戰力薄弱的我們還是覺得戰況十分艱辛,戰鬥十分吃力。
不過黑色幻影其實已經吃得比我想像中多很多了,看它平時飄阿飄的,有時風大我都會擔心會不會被吹走,竟然可以吃這麼多其實也頗讓我意外。
談了這麼多吃的,但我還是一如往常的對吃沒什麼興趣,我更有興趣的是一路上所見到的人事物,雖然我們沒去什麼古蹟名勝,但倒是去了不少文學館、展覽和博物館。
非常文藝的旅程。
沒錯,我們是一對有食慾沒食量的文靑!
這對我來說是非常新奇的體驗,一直以來我不喜歡攜伴旅行的其中一個理由就是必須顧及彼此的喜好,而我的個性又不太喜歡表達自己的意見,所以都會讓著對方,結果一直沒辦法做自己真正想做的。
我的喜好偏靜,能一整天躲在房裡看書不說話,我喜歡看文字,我能在看展覽的時候把展品的文字介紹一個字一個字看完,我基本沒遇過和我一樣的人,所以時常必須遷就同伴的喜好。
直到我遇見黑色幻影。
我們喜好意外的接近,我們一起看文字,一起買導覽,而且這個奇怪的旅伴莫名地不會消耗我社交精力。
太神奇了!傑克!
***
第一天在旅館放完行李後,我們去了國立臺灣文學館 (原臺南州廳)。
……老實說中間我們已經吃了一些東西了啦,像是我個人偏愛的老曾羊肉和我覺得很新奇的再發號肉綜,而那位還在飄來飄去的黑色幻影還點了一杯我想不起來是啥的飲料,只是……總覺得印象有點模糊?
我一向對吃沒興趣,時常吃了這餐忘了上一餐。這次台南的吃吃喝喝之旅,對我的食物金魚腦是一場非常重大的挑戰。
總之經過了一場好像有吃過東西的旅程後,我們來到了文學館。
因為疫情的關係,進去都要量體溫、填紀錄表,以方便出事的時候可以聯絡。由於館內規定裡頭不能飲食,連喝水都不行,所以我想要喝飲料就必須走到大門口才能喝。
這裡我第一次在現實中見到了傳說中的 NPC 大媽,中途我因為口渴,所以走到大門口喝了幾口水 ,我再走回來時,她就要我重新量體溫、填紀錄表……等等!?我明明就沒離開她的視線啊?中間也沒有其他人經過,來回不到一分鐘就不記得我了!?
好吧,也許我就真的這麼沒存在感吧?但總覺得守門的應該還是多少要注意一下到底有誰進出吧…… (小聲)
總之展覽本身我覺得普普通通,估計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所以內容不多,只看到「香港文學展」和「小露台.大觀園──韓良露捐贈展」兩個小展,我原本很期待的「廁所文學展」則還沒開放。
但我也不是沒有收穫,好比說我發現韓良露寫的書可能有點對我味口,之後可能會買一本來瞧瞧。
順帶一提,雖然廁所文學展還沒開始,但廁所--對,真正的廁所,男廁裡的小便斗上面已經有一些小文章或者詩可以看了。
(說起來,為什麼要在男廁放這個?)
有點好奇未來真正展出會是什麼形式?
***
接著我們去了林百貨,還坐了據說很有名但我覺得很可怕的電梯上去,在電梯之上,又很神經病的爬了一層樓梯到天花板……
然後立刻就看到了一個非常殘暴的性虐待工具!
感覺看起來就很痛!
對了,還有增加羞恥感的完全版!
(享受又痛又害羞的體驗)
林百貨樓下有書店,也有賣飾品的,我在這裡發現很多台語版的世界名著,感覺相當有意思。
附近的飾品處還看到一個超可愛的珍珠奶茶加上貓組合的鑰匙圈。
當然,我絕對不會說我偷偷買了一個,也絕對不會說打算送給旁邊不知情的黑色幻影。
對了!我還看見一個超可愛的動物眼枕,總覺得很適合放在被我綁起來的可憐受害者肩上。
買了!
哼哼!又一個邪惡道具 GET !
當然,第一個受害者自然就是黑色幻影!由不得它拒絕!
離開了林百貨,我們又一路吃吃吃到晚上⋯⋯嗯嗯?我究竟吃了什麼呢?只記得好像吃不止一次牛肉湯⋯⋯好吧,算了。
感覺台南雖然大部分的室內空間還是會要求我們戴口罩,但路上基本沒人戴,看來台北和別的地方還是有不少的差距。
在炎熱的夏天,一路吃吃走走,結果越走越不舒服,結果晚上回到旅館的時候我中暑了,過程中黑色幻影照顧我、餵我吃藥,一直到我恢復……
為了報答黑色幻影的恩情,所以我恢復後立刻就把黑色幻影抓來綁綁!
我抱抱摸摸戳戳綁綁這團黑色幻影,然後又抓抓揉揉掐掐打打。不知為何,總覺得綁著綁著似乎有地方開始變得不一樣了。
越綁越喜歡。
越綁越開心。
我開始用不一樣的心情綁它,我發現我對它似乎不用隱藏,不需作假,我能夠真誠的展現雖然有點可惡有點惡劣有點調皮有點邪惡的自己。
儘管只是黑色幻影。
黑的,比我黑。
但我卻想瞧瞧裡面,會不會其實比我白呢?
我好奇,我想知道。
和黑色幻影到處吃東西和看展。
幫黑色幻影撐傘。
和黑色幻影一起睡覺。
和黑色幻影在漆黑的房裡玩抱抱。
說過去的我不會說的悄悄話。
讓我忍不住就想要更多,更進一步。
我在夜裡體會到黑色幻影流到手上的不明液體。
這是它的第一次,也是我的第一次。
明明黑色幻影軟軟的,抱起來很舒服。
卻感覺前方滿是糾結,痛苦掙扎。
我們思考了很久,研究了很久,在黑暗中探索,直到……見到光明。
對,物理上的光明。
我和黑色幻影一直熬到早上五點半都還沒睡,一直到外面的陽光照射進來,我們才有了初步的進展。
雖然蛻變是痛苦的,但同時卻也是令人喜悅的,而一切也都不一樣了。
……然後真的完全都不一樣了。
因為早上爬不起來,所以直接毀了原本計劃中要去奇美博物館的行程⋯⋯
啊啊啊啊!!三天的行程,第二天就全毀了啊!再次感受到黑色幻影混沌的力量。
……好吧!
於是我們將第二天的旅程改成--繼續吃吃喝喝之旅!
這邊有一件插曲,早上黑色幻影表示打算要對我做一件事,但因為太害羞,所以現在還不敢做。
而我問是做什麼卻死都不說,只表示我猜到它才會做。
拼了!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事情,但對我來說絕對是好事!
可惜我猜了半天也猜不到,只好先暫時放棄,決定先去玩再說。
出發後我就繼續失憶--直到我們去了藍晒圖文創園區,然後再繼續失憶到回旅館。
中間大概吃了很多東西吧……大概?
應該吃了很多東西,但究竟是什麼呢?
我懷抱著疑問回到旅館,感覺今天過得莫名的迅速,東西應該吃了不少,印象中連續吃了不止一次抹茶冰,看起來黑色幻影除了喜歡牛肉湯外,抹茶冰也很愛⋯⋯吧?
大概?可能?或許?
不知為何這篇本應是歡樂的遊記,卻更像是懸疑的推理小說?
根據事前的規劃,我可以合理推斷,我們吃過不只一次牛肉湯。
同時根據殘餘的記憶和肚子的飢餓程度,我們應該把剩餘的肚子拿去吃不只一次冰淇淋了。
十分合理的推論,非常佩服我自己!
在這個滿是謎團的旅程中,我用我強大的推理能力度過一個又一個考驗!
晚上回到旅館,經過我縝密的推理,一天的猜測,終於找到了正確的方向,我成功的猜出早上黑色幻影計劃要做的事情,剩下的就是執行了,該如何讓可愛又害羞的黑色幻影做出來呢?
--那就一起來看 A 片吧!
如果說學繩縛最大的後遺症之一,那就是再也沒辦法好好看片中有繩子的 A 片了,如果綁得太糟,我會吐糟;如果太好,那我就會想要好好研究。所以我們仔細的研究了 A 片中的繩子,學習以後如何用來對付黑色幻影……
夜深了,雖然沒有把 A 片看完,但我們決定乖乖熄燈睡覺,準備隔天早起,繼續我們的行程……
才怪!
既然知道了答案,而且是我想要的答案,接下來了就只剩具體執行了,我有可能會輕鬆放過它嗎?
不可能!
正義的制裁下,我終於得到了我想要的。
至於是什麼事呢?
我只能說……是關於稱呼的改變。
哼哼。
***
第三天我們終於去了傳說中的奇美博物館,說起來我明明曾在台南待了兩年,但不知怎麼卻一次都沒去過?
進館的第一印象很不錯,氣派,華麗,該有的都有,除了提供一般的語音導覽,還有現在很流行的 App 導覽,一點都不像我印象中的私人博物館。
但實際逛展的時候,體驗卻非常糟糕,我們是先去看動物常駐展,結果發現我買的 App 導覽做得很差。我其實不介意它要付費,但內容卻實在太少了。一個動物展少說起碼有幾十隻動物,但 App 竟然卻只有十五隻動物的介紹,這也太少了吧!?
而且我不知道它順序是怎麼定的,我時常為了找導覽對應的動物在館內找半天,很多時候根本就是逆著動線走的……或著應該說館內的動線設計的莫名其妙,實在不知道當初是怎麼規劃的。
因為 App 很廢,所以我們開始直接看展品的介紹,卻沒想到就連展品的介紹也做得很糟糕,很多截圖都醜到不行,而且還一直跳來跳去,時常我還沒看完介紹就跳到別的地方了。最扯的是有些展品的介紹竟然顯示「沒有資料」?這樣也能當展品我也是服了。
雖然說了這麼多抱怨,但其實我還是逛得很開心,最近反正和黑色幻影出遊,我的開心度一直都是 1000%,沒什麼差別。
而且我還是有看到有些有意思的展品,像是樂器展的……我也忘了是三小但我覺得超可愛的樂器。
還有忘記是什麼展的……也不知道三小的三小。
但是真正讓我驚艷的是光影特展,這就真的很有意思了,這是一個集結著許多藝術家作品的展覽,有很多我覺得超棒的作品。
好比說這個藝術家有超多作品都非常有意思,他的作品我們看了好久好久……
另外也有藝術家是只展出一個作品的,但卻非常華麗。
其他還有很多很棒的作品,我就不一一列舉了。
這個可能是我最喜歡的作品之一。
藝術……咦?好像混了什麼進來了?
而且我覺得展本身就有許多有趣的小巧思,像是用光影做的逃生提示。
就結論而言,我覺得就憑著這個光影展,我就覺得很值。
逛完了奇美,就差不多準備回台北了,雖然中間我們還是吃了一些東西,但反正不重要,我也忘了差不多……
不對!等等!
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不對…
總覺得我好像忘了什麼……好像發生了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
我好像想起來了!
這次台南遊,台南美食遊,我們壓軸的最後一餐,我們去了……去了……去了 Subway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竟然是 Subway!最後一餐是 Subway 啊!!!雖然是黑色幻影的要求,但為什麼是 Subway !?明明我家附近就有的 Subway 為什麼還要在台南吃呢!?
去台南吃 Subway 啊!!!!!
我記起來了,為什麼我會想要刻意遺忘我在台南吃了什麼,就是因為我在台南的最後一餐,最後壓軸的一餐是 Subway 啊啊啊啊啊啊!
嗚嗚嗚嗚……我不承認,我不承認這是真的……
對!沒錯,總之,我在台南吃了倒數第二餐,然後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就成功回來台北了。
對,就是這樣。
***
這趟滿是獵奇和失憶的旅程,我收穫很多,當我遺忘了其餘無關緊要的事物後,剩下的全是滿滿的黑色幻影。
這趟最初是為了改變自己的旅程,而我也真的改變了。
我開始使用 IG,我開始使用顏文字 (灬ºωº灬)♡,我開始幹以前的我不會幹的事。
我不再這麼孤僻,讓我不再死板,這麼執著,它成功打破了我所有的計劃,但又讓我從一片混亂中找到快樂。
對了,這趟台南之旅,黑色幻影成功變重,而我也成功的變瘦了,非常好,不枉我不停的灌食進去,真是可喜可賀。
(喔~看那個可愛的小屁屁……我絕對不是在炫耀!)
***
黑色幻影其實是黑色幻影的一個惡夢,所以我用黑色幻影代表黑色幻影,希望這篇能讓黑色幻影不再是黑色幻影的惡夢,而是能讓黑色幻影開心的黑色幻影。
喜歡我寫的文章也可以去我個人部落格逛逛:天迴 2.0
也可以去我和女友的粉專:尼是我的大狗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類
大類
天迴|BDSMer|開放式關係實踐者 | 喜歡寫糟糕小說的傢伙|方格子上不定期更新,想看完整內容請去我的部落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