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 國中青澀的青春-後悔的時刻

Cafe
發佈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信大多數的人們,都有許多「後悔」的經驗,可能是寫考卷時,把原本正確的答案改成錯的,又或者是追劇追到凌晨四、五點,隔天直接癱軟在床上。這些許許多多後悔的經驗,相信足以讓你沒齒難忘,並且能夠使你從中汲取教訓。
那麼現在就讓我和你分享我的那些後悔的時刻吧!
我永遠記得,國二剛開學的那堂國文課,老師讓我站起來回答問題…
(這個故事要讓我們倒帶到七年級生八年級的暑假)
暑假作業­-國文:
1…………..
2………………….
3.複習國文一、二冊(!!!)
~~~~~~~7月(省略)~~~~~~~8月!!!~~~~~~~
(其實當時的我內心像個熱鍋上的螞蟻,心臟簡直要蹦出來了!)
但是那個女孩兒就是死都不肯複習、讀書,這時,報應就來了……
國文老師:
這個選項是在說甚麼字體?
(我在心中默默說著:隸書!)
妳! 起立!
妳! 站起來!
(隔壁桌傳來耳畔的輕聲細語…:小篆!)
妳! 沒讀書!
(輪到我了!!!)
妳!
(結果此時毫無頭緒的我竟從口中冒出一句…)
我: 小…小篆!
國文老師: 錯! 站起來!
(此時內心的我:懊惱懊惱再懊惱……)
當時的我,極其後悔方才自己做出的決定…
可卻甚麼也做不了!
那次的經驗除了告訴我們不應臨時抱佛腳,還警示著我:應該對自己有信心,不要遇到事情就見風轉舵,應保有自己對事情的看法,更應該相信自己!

我們沒辦法阻止即將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但是我們可以決定的是:盡力!

只有盡全力讓錯誤的機率降到最低,才能避免尷尬、出糗甚至後悔的時刻。

0會員
8內容數
是位正值慘綠年華的少女,有著創作、抒發情感及書寫社會不公的理想的我,希望在這片天地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此外,我還是位讀書帳經營者,帳號名為@cafe_study_112,希望大家不嫌棄、喜愛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