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8 : 第十八堂:接納自己有時會搞砸千載難逢的機會

2023/02/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5 (日)
Day 18 : 第十八堂:接納自己有時會搞砸千載難逢的機會
從小到大我搞砸的事情多到數不清,
我一向都是調侃自己而帶過,
很少去正視這個狀態的自己是怎麼過的,
經過許多的學習之後,
看見那個搞砸後的自己也是有很多的懊悔跟失落,
甚至有時失去對生命的熱情跟動力,
能夠接納自己搞砸的千載難逢的機會也是一個珍貴的禮物,
老師因為獲得一個千載難逢的大學初審的機會,
決定於要不要食用安眠藥的狀態,
結果導致隔天狀態不佳,
最後沒有被錄取,
而這個更讓當時的老師深陷於懊悔、失望、失落等等的情緒,
而今天的功課:
你是否曾經搞砸了千載難逢的機會呢?當時發生什麼事了?你怎麼搞砸了呢?在那次的機會過後,你失去了什麼?又得到了什麼?現在回頭看,你有什麼新的感覺或者想法嗎?
我想起我在16歲的時候,
我就讀的五專學校,
我獲得一個機會可以和美國一所姊妹校當交換生,
但我後來生了一場大病,
讓我足足養病了一年,
而這一年當中,
我什麼都不能做,
就只能在家重新的準備考高中或高職,
也無法從事太多事情,
心理面滿是懊悔跟難過,
誕生並不是我的錯,
我只能在好幾個歲月中讓這樣的感覺流逝,
直到我考上高職之後,
忙碌的生活讓我忘記了當時失落根難過及悲傷的感受,
後來,
我有機會到美國傳教,
有機會到美國讀書,
都是我未料到的,
如果不是那場意外的生病,
我常在想,
是否我現在就不會是這個樣子,
也因為那場意外,
讓我的生命更加的特別,
讓我思索著許多從未想過的問題,
也讓我之後更想探索生命的奧秘,
因此,
促使我加入教會,
讓我的生命有著不同的改變,
那個當時有點覺得可惜,
有點看不見未來人生的我,
現在想起來,
那些歷程好寶貴,
也讓我的生命轉彎及豐富許多。
今日喜愛的金句:
「我當年的確錯過了一次機會,可是我也在日後得到了其他的機會。一得一失之間,是失去的比較多?還是得到的比較多呢?有時候,實在很難估量。」
#用30天重新愛上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88內容數
    從一個人到兩個人的生活,原來這一趟都是一個不容易的歷程,歷經照顧母親生病的那段歲月,母親的好轉,我們求子的不容易,試管的失敗,決定走上收養的旅程。這趟旅程看似溫馨又幸福,沒想到伴隨著孩子的特殊性,我們輾轉之間做了好多的嘗試,搬了無數次的家。最後落腳在先生的家鄉,這裡有著我們的故事,希望我門的故事也能帶給你生命的希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