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老師教師節快樂-1

2021/09/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給高老師的祝福

很想寫一首詩給您,但是感念的心情實在是五味雜陳,因此先寫一篇散文送給你,希望有機能會讓你看見。

  我們都生長在忙碌的時代,你忙著出題考試,我忙著記憶不知何時才能使用的知識。如果再重來一次,我希望你教我寫詩,寫下對青春永恆的讚嘆,寫下對考試的恐懼,也寫下你對五十個不是出於自己的孩子有多麼關愛,再寫下對你最深刻的祝福。

生命的經歷誰也料想不到,你教的科目曾經是我的恐懼,我恐懼的不是語言,而是語言背後龐大的專制思想,和盤根錯節的文化包袱。你教給我的是勇氣,讓我繼續將這曾在心中的火傳遞下去;你也交給我智慧,讓我有一天明白每一句背誦的詩句都深富意義;最後,你給我能力,讓我有能力去愛更多無名的"家人"。

  高老師,不論你在何方,我都要向你說聲:教師節快樂!

我能!你也能!--是我中學畢業時,導師送我的書
(首位進入太空的華裔科學家太空人-王贛駿博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7會員
141內容數
HI!新朋舊友,舊雨新知,你們好 歡迎大家一起在宇宙的星空相見*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