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情緒管理,真的就不會浪費時間糾結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的一切不如意,我有時候晚上躺在床上,會回想自己,爲什麽這麽容易被壞情緒所影響呢?是自己的情緒管理不好,還是生活已經把我的棱角磨平了呢?很多事情,本來應該做的沒做好,昨天也沒有更新。
其實昨天的壞情緒主要是被一個惡心男騷擾了,已經明確拒絕了,不想要跟他有任何交集,不想聊,但是他一直找我,一下子給我發了好幾條消息,最後一條就問我要不要考慮做他的性伴侶?我實在是看不出來,自己這麽有潛力做這方面的事情,因爲這個事情吧,以前追求者也不是沒有出現過這樣的要求,就一開口問我要不要做情婦的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很掉價。是呀,如果出現一個兩個,那可能是男生的問題,可是如果出現了超過5個,讓我不禁懷疑,是不是自己的問題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反正我就真的對異性沒什麽太大的好感了,也不是自己不願意相信人,只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
學會情緒管理,真的就不會浪費時間糾結了
不斷反思自己,壞情緒除了順應自己的心理需求而已,真的別不他用,還浪費時間糾結,反正,真的會讓自己很多事情都辦不好。

這件事之後,從中學習到的就是我們要做情緒的主人,而不是情緒的奴役。凡事真的不要太過計較,事情就會有轉機。每天保持樂觀的心情,如果能笑,就多笑笑,給自己多點信心,對人多微笑,就會收穫更多的善意;對事情多微笑,其實就不會感覺到這麽難;對自己多微笑,也許人就會變得更加陽光一些。

人這一生,總會遇到許多不順心的事情,開心過一天,不開心也是過一天,既然無法逃避,還不如,積極去面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2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情緒勒索,你不會只是個無能為力的受害者Photo by Brock Wegner on Unsplash 人生在世就是不斷的被勒索,重點是如何恰如其分的回應 — 蔡康永 情緒勒索這個詞這幾年大紅,也有很多朋友跟我討論過可以如何處理被勒索的情境,最常見的莫過於你的伴侶、家人和主管,越是親近的人,當衝突發生時,越會讓你有被勒索的感覺。 但換
Thumbnail
avatar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2021-07-09
數字是絕對不會背叛你的,會背叛你的只有自己的情緒而已。2021/05/31 人們總是把剛剛經歷過的美好或恐懼無限放大,導致過度美好或過度恐懼。 這也大概是為什麼股票市場,不是超漲就是超跌。 以前高中很愛打三國跟信長,我就問一個朋友你整天只玩電腦不出門ㄝ 他跟我說:電腦是絕對不會背叛你的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05-31
你不理解的高敏感:你的情緒真的會成為高敏感的人消化不了的情緒!對很多敏銳度很高的人來說,大部分的訊息,都是「干擾」的,如果自己沒有察覺到自己對外接收訊號的強度特別強,很容易在訊息炸裂的世界裡感到永恆的疲憊!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5-05
大樹育兒諮詢室:不壓抑的情緒管理大樹育兒諮詢室:不壓抑的情緒管理 【對著孩子之外的物品,找適當的管道發洩情緒,勿壓抑自己】 【父母找到適當的情緒發洩方式,孩子有可能就會學,是很好的情緒管理身教】 大樹知道很多家長很認真在看書,常常就會看到書上一些方法說:我們要溫柔而堅定地對待孩子。但
Thumbnail
avatar
大樹
2020-10-08
你真的相信學會金牌運營秘笈的就能在YouTube賺錢嗎?你真的相信金牌運營秘笈的套路嗎? 1.影片長度10分鐘以上, 2.搭名人熱度SEO, 3.相同模式的YouTube解說內容, 別傻了, 只是在幫小船  copy 分身 ? 主題加上一連串#符號就是關鍵字SEO嗎? 錯了, 依據TuBe Buddy 關鍵字評分項目, 1.主題加入目標關鍵字, 2.關鍵
avatar
Eagle Y
2020-09-11
想成為時間管理大師,就一定要很會管理時間嗎?  我們忙碌的生活,讓生活只剩下忙碌. 生活在台灣這個忙碌的環境中,我們每個人從小到大多多少少都有聽過「時間管理」這個有那麼點聽起來厲害卻又不知道實際上在幹嘛的東西. 從學生時期開始,我們每天就有一大堆的事情可做,從吃早餐開始一直到上學、放學、吃晚餐、睡覺,我們每天過著一樣的生活,在固定
avatar
麻雀轟炸機
2020-05-15
成長前請學會自私:一昧的溫柔並不是好事《情緒寄生》還記得上次我推薦了一本用60個實驗理性分析各種情緒帶來的影響,並且用其中的三種情緒轉變成正能量拯救世界,今天,我們來拯救自己!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