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偷懶,是喘息

2021/09/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文屬私人生活感想,私人感想。不只不是雞湯,還喪)
自從轉行入教職之後,我一直需要喘息......有時候會累到我覺得人生只剩下在喘。
基本上從那時候起,就不再寫三千字以上篇幅的文章了,公開張貼的文章幾乎都是舊作,嘛,實在是有把別人平台當作雲端硬碟的嫌疑......。
雖然作了這種似乎是反省的動作,但是我、依然、無法、規律寫作,像我轉行之前每天的規律寫作一樣。
工作很忙是真的忙,回到家只剩精疲力盡。(結果網路上還充斥著指責老師做不好做不夠不專業的知性專欄文)我從厭惡這個景況到最近開始接受下班只剩下喘,心理狀態的確變得開朗了些。
有時候也會覺得白天被耗盡了也好,下班後就不會胡思亂想了,家務完成,看點短劇就睡,然後迎接天明後的戰鬥,希望我能做好工作、完成任務,我沒有信心去籌劃什麼在教育界的理想,學生們都健康活著我就感到圓滿。
也不是不想再寫,就是身心俱疲到徹底感覺我需要一點娛樂時間,然後僅剩的時間就沒了。我太佩服那些下班之後還勤奮筆耕的創作者們,這種體力和意志力真真值得敬佩。我也不算老,但已經到了能感受有心無力的階段了。
我也沒覺得什麼回首蒼涼之類的,年紀到了就必有這階段,面對和體會是我所能做的,不再抗拒是我的課題,也許睡完久違的午覺之後再與現實戰一輪,會成為我全新的成就模式也未可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104內容數
這幾個月比較忙,久久浮出水面一次,只是想再貼篇文章證明本人沒有憑空消失,卻發現介面更新了,嗯好吧,我試試看能不能成功貼出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