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丘

2021/1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鳥取砂丘
知道鳥取砂丘是因為植田正治,我想,有很多人也是。
去砂丘前並沒有什麼想像,畢竟我不會也無法拍編導式的擺拍,我單純只想看看,那個一望無際的砂丘是什麼樣子,風吹過來的話,又會是什麼光景?
從關西坐著慢車搖搖晃晃地向鳥取前進,天陰陰的。到了站,大概是非觀光季,車站大廳人稀稀落落,雖然是週末。買了週末限定的巴士一日pass,等車處完全沒有遊客,我不禁想,今天難道可以一個人獨享砂丘? (但又有什麼好處?)當然,沒有「團友」是令人擔心的事,畢竟日文不會半句,走丟了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離開車時間還有約半小時,隨意晃晃後回頭,站牌前已經長長一列人龍,原來,剛剛是我早到了。這時天空滴下雨滴,大家不安地頻頻抬頭,但雨勢只有越來越大。看來大家都是特意安排一天去砂丘及鳥取景點的,騷動沒有持續太久,大家又各自與同行的親友熱鬧地聊起天來。
巴士滿座,不,應該說是滿載,我被擠得側身靠著玻璃窗不能動彈。一路上大家都沒有下車,真如剛剛臆測,今天大家有志一同地來到砂丘啊。到站下了車,沿著聯絡道往砂丘走去,人數漸漸少了,有些人選擇先留在砂丘會館用餐吧,我猜。過了蜿蜒的聯絡道後,眼前突然開闊起來,啊,傳說中的砂丘在眼前展開。
雨還是繼續一滴一滴飄下,黃色的砂在黑濛濛的天空下顯得十分黯淡,而遠處隱約可見灰藍色的海,落在像山脈的砂丘後方。踩上了砂地,人又更稀釋了,我遠遠跟著前面的「團友」,往不知道什麼的方向前進。砂地上有些許耐旱植物,奮力在砂中延伸,葉面盛著剛落下的雨珠,表現出可愛的模樣。抬頭回神,又跟人群拉出距離,才好好看一看周遭的環境。
從聯絡道出來時,是在靠馬路的高地,漸漸往下走,要經過平坦的一大塊砂地,才會到砂丘腳下。看看前面人們的比例,砂丘似乎有點高度,不過在靠近北方的遠處緩緩降下,和沙灘合而為一。
慢慢地往砂丘走去,雨停了,後來居上的人們也多了,愈靠近砂丘愈發現丘的高度比想像高。看著奮力爬上去的大人小孩,有些手腳並用,有些因為角度陡峭而滑了下來,有些興奮地爬上高處,又衝下來,再爬上高處。
天色漸漸明亮起來,隨意在各個角度拍些照片,人愈來愈多,總是會有人影入鏡。我意外在觀景窗中發現,那濾掉多餘景象的觀景窗內,似乎上演著魔幻劇場,遠處人們的剪影,就像是擺拍一般,有著極具戲劇感的對話。
那天我在砂丘上待了好久,欣賞著一幕幕的魔幻超寫實畫面。原來,在砂丘之上,自然有著劇場上演。
我們,只需觀看。
xxxxxx
  • 鳥取砂丘交通:JR鳥取站,巴士或循環路線之麒麟巴士在砂丘會館下車,步行約3-5分鐘
  • 鳥取站出站右手側遊客中心有詳細巴士與觀光資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120內容數
小小的,美好的,日常滋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