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所遇的小學校,還有他 】005 草漯國小|桃園觀音|台版鳥取沙丘|台版撒哈拉烤腳板|白沙岬燈塔

2023/03/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005校: 草漯國小,台版沙丘烤腳板,白沙岬燈塔
.
那年夏天,午陽正炙。
他卻拿著手機給我看某網紅在所謂「台灣的鳥取沙丘」照片給我看。
「要去嗎?」他問。
看起來不錯,山巒起伏的景緻配著大電扇的海景,有種異星球的美感,讓原本昏昏晝寢的我有了興趣。
想之前很想去鳥取走走,不為柯南(好吧,其實有一點),就是為了看過一張鳥取沙丘的照片特別吸引我這種對遼闊的大景有吸引力,可惜後來就是種種原因無法成行。
於是決定頂著陽光去敲門。
可後來發現這門敲下去卻是場----災難!
**
我們走台64轉台61濱海直接到目的地,導航雖然要我走國道,可是我想既然要去海邊,就一路看海往南去。
這種想法沒有錯,從八里上台61後的右側,就是一大片一大片的海洋美景,途中雖然有看到景觀推薦,像是竹圍漁港、許厝港溼地等,但是有的地方已經去過,但心底主要想著趕快去看沙丘就放棄了。這樣一路車行到33K處,看到「草漯」指標後就下高架直行。
以往老是叫我繞路的導航妹子,這回沒讓我失望,給了一條直行的道路。
這時右側已經出現很多「大風扇」了,繼續直行看到「忠孝路」後右轉,直走約100公尺後左轉一條小路,兩旁雜草的荒地吧,繼續走約莫200公尺後,盡頭會看到鐵閘門攔阻了車道,這時就該要停車下來步行了。
兩旁已經停了很多的車,想來這邊應該是個夏天熱門景點。
我們走到鐵門前,剛好看到一家子人出來,詢問了一下果然就是這路走進去,他們提示說還要走一、兩百公尺遠就是,反正就是頂著烈陽繼續走吧。
沙丘上的大風扇
過了鐵柵欄後,兩旁已經不是雜草地,隨著風車的身影漸漸的變大,道路兩側的植被也變成篦麻、林投、銀合歡、木麻黃這類台灣西部濱海常見的植物,下層還可以找到草海桐、天人菊還有白水木之類大小草,這沙丘孕育了不少濱海生態。
果然走了約200公尺後,風車如巨人站在前頭,轉動的低頻聲音也清晰可聽,沙丘高聳大概有三層樓高,上面還有竹子編輯的長排攔砂籬,我們就歡呼了起來,忙不迭的奔過去。
這一奔,剛踏上沙丘的底部,我們頓時後悔----夏天穿涼鞋的我和穿拖鞋的他,爬上沙丘才猛然警覺,這沙子在太陽的這麼烤晒下,溫度至少6、70度以上!
..
(穿拖鞋跟本不能來!)
..
我們的腳根本就是炙燒的蝦!
這上山的一路,我們可是跳著跳上山的,雖然上得丘頂後,景緻真的不錯:那是一望無際的沙丘(根據資料,沙丘竟然有8公里長)、一片海洋和一籃子的藍天,搭配著原本應該讓人覺得會應該是很醜的大電風扇,可這樣極目望去的全景竟然是呈現一種奇妙的美感。
欣賞了一陣子這種異星的美景之後,腳丫子真的受不住這高溫的沙烤,後來我跟他幾乎就是連滾帶爬的逃回車上,急忙驅車往市區找涼的,要喝水補水、更要冰水冰鎮這雙腳。
..
順著忠孝路東行,碰到台15線後,一路想找冰店,莫名其妙左轉了新生路,車子就樣經過這校。也顧不得腳底板還疼著呢,我堅持停下,找個好角度拍照。
草漯國小
校門挺美的色澤,四柱三開門,頗有大溪龍潭老街那種客家樓的立面風情。兩旁仿木造圍籬的水泥矮籬,透視感強烈。
原本想要入內參訪,但是腳上那疼實在受不住,他一直催促,就匆匆拍好校門後上車,直奔冰的所在,買了冰塊、飲料,上飲下冰鎮,弄得很是尷尬。
好一陣子緩了疼,末了,他卻問:
「剛你拍的學校叫啥?」
啥?
我口中含著冰沙呢,於是用水漬在桌子上寫了校名。
他皺眉歪頭問:「這字怎唸?」
他的手指著「漯」問:「唸草『ㄌㄨㄛˊ』?還是草『ㄌㄟˋ』啊? 」
我一口冰沙噴了出來,笑他果然有邊讀邊啊,我告訴了他正確的讀法,順便也咕狗了這地名的由來分享給他,瞧著他專心的看著手機的模樣,心中覺得甚是歡喜。
..
附帶的是,後來我們也造訪附近的白沙岬燈塔。
沿著台15線往南約7公里後順向海邊,沿著指標就可以找到。這燈塔管理完善,是個有修繕過的白色建築群,有個小公園可以走走,白色的海邊建築頗有希臘風,就是個漂亮!
連廁所都很漂亮,竟然也看到不少網紅在廁所前擺拍,還因為這樣怕給入鏡,我還在旁邊踱步踟躕了許久,待那一身紅衣的女子離開後才去如廁,不過這是題外話,說的是:台灣到處都網紅啊!
白沙岬燈塔
仰望燈塔
**
...
005 桃園 觀音 草漯國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9會員
497內容數
旅行和吃吃的囈語,走走是目的,吃吃是陪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