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當店的幸福歌手

2021/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一個蔬菜便當帶走....。」
老闆娘:「好,小姐稍等一下喔!」
等待中,相看彼此,老板娘:「妳是那誰誰誰的老婆嗎?」
以經誤認好幾回,默默白眼中,我:「不是拉!」
老闆娘:「誒,妳真的好像耶!等等,我放一首歌給妳聽,是50年的老歌,江蕙翻唱的好好聽喔!」
我:「妳很喜歡唱歌厚,每次來都可以聽到妳哼個兩句.....。」
我好像畫對了重點。
老闆娘眉開眼笑的說:「對,我超喜歡唱歌的,唱歌可以讓我忘掉一切煩惱,從年輕我就好喜歡唱歌了。有一次我老公帶我去北投,我自己走到一個瀑布,當時的氣氛好好,我就在那裡大聲唱歌,唱完旁邊的人就跟我講,很多人都在那裡偷聽,好好玩。(老闆娘嗚嘴,嬌笑起來....)」
我感染了她的開心:「有堅持的興趣真好,還可以喜歡到忘卻煩惱。」
「對啊,唱歌讓我超幸福的!」老闆娘眼神篤定。
室內烹煮的高溫,老闆娘綁著俐落髮髻,身形有點份量,脖子隨時掛著一條毛巾,額頭上滲著汗珠,彎彎眉眼,笑盈盈的臉龐,有氣力的嗓門,往往一到門口便迎來她精神招呼。
要說她唱歌好聽,不至歌手那會兒標準,但音色是有感染力的,充滿著獨有的熱情與自信。與人對話的空檔,隨口哼唱個兩句或者跟著音樂播放旋律,坦坦的、忘我的、無關旁人的,高聲唱著!
有時候會出其不意地嚇到你,但她從不抱歉,反倒會看著你,笑著報上歌名!
看著她,我想著.....「人生何不盡興呢?」
有點無力的當下,整個豁然開朗!
這是生活裡「人」的風景,
只在當下,我好喜歡!
31會員
68內容數
資深故事迷,這裡留存看過的好電影、戲劇,堪稱經典又透析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