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要穩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很多人遭遇逆境,都會開始埋怨,爲什麽是我,憑什麽是我,然後有些人,可能就會被這個逆境把自己的意志磨完,從此一蹶不振。不知,現在在讀這篇文的你,是不是正在面臨這樣的困境,在寫這篇文的我,是在面對著,這樣的逆境的,但是,如果你有全盤計劃就不用怕了,穩住,我們能贏!
逆境要穩住
首先,遇到這樣的局面,我們要先穩住局面,再做詳細的規劃。俗語説得好: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總是有很多很多不可控的因素,使我們陷入困境。這時候我們一定要穩住,就像我這樣,穩住了,現在就是要大反轉的時候,不能自亂陣脚。陣脚一亂,那就真的失去了翻盤的機會了。

其實我們這個時候就像在下棋,一旦自己出了一招臭棋,局面陷入被動,就會越來越想把場子找回來。

棋風會突然變得很冒進,下棋的破綻就會百出,反而會讓對手趁虛而入,最終滿盤皆輸。

遇到逆境要先穩住,我們要做的,不是接下來要馬上贏回來,而是不能讓自己再輸,要及時止損。

古語說: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先穩住當下,控制局面,不讓情況惡化,然後在蓄力反攻,等待時機的到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會員
2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加班的路上|穩住情緒,怎麼想很重要我在陷入過去舊有的負面思考前,穩住了自己,把被譴責就拉低自己價值,或是害怕被別人討厭的習慣停住了。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4-02
植牙前地基要穩固,把微笑找回來如何克服植牙副作用、風險? 種植牙改變生活。對於任何一個掉過牙、戴過假牙的人來說,你可能已經注意到了全口假牙和部分假牙的許多缺點以及植牙後遺症。對於那些用連接在天然牙上的永久牙橋代替缺牙的人來說,與假牙相比,你可能不會有那麽多的功能問題,但從長遠來看,你可能會发現,即使是這些牙橋也會出現問題,或者由
avatar
哲哲
2021-03-06
死後還要住公寓嗎? 之前有個案來找我尋問婆婆的靈魂是否安然的離開,因為婆婆離開的方式是比較意外的,我感覺到要我靈魂出遊去找婆婆的靈魂看看祂現在在哪,過的如何? 我閉上眼睛,靈魂馬上來到一個很像廟的地方,然後有一個穿的像和尚的人,帶我走到一個地方,告訴我一串號碼,看到這時,我還滿納悶的,但我繼續邊看邊講給個案聽,然後我
Thumbnail
avatar
尋心之所。與心對話
2020-09-14
就算人生事與願違,也要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意義治療學之父「弗蘭克」,逆境重生的勇氣!今天在屏東市新開幕的總圖誠品快閃店讀了這本書,它是以小說的形式呈現意義治療的特質,我喜歡它裡面的一個小故事,男主角店長因為幫忙一位急需白色M號襯衫的婦女,獲得短暫的積極充實感,....
Thumbnail
avatar
吳英孝
2020-09-12
住下。生活之必要:移住北埔全攻略時光倏忽即逝,轉眼間,自2014年夏天來到北埔這座小鎮,阿萬哥與美玉姐已經和這間他們一手打造的可愛小店一同在這裡度過了五個年頭。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19-11-18
就是要住平房 從計畫蓋農舍起,我就打定主意,只蓋一層樓。原因只有一個──這是我要終老的房子,我會在這間屋子裡變老,不想弄座樓梯給自己找麻煩。上下樓梯是件麻煩事,每天在家中各個空間進進出出、爬上爬下,我個人覺得頗浪費時間。上下樓梯不只是麻煩而已,失足的風險也較高。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19-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