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3|活在別人眼裡,我失去多少機會

2020/06/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車最重要的就是膽子大,你開你的路,不要害怕
  剛拿到駕照,興高采烈地四處嚷嚷要開車,無奈在種種拖延下,還是拖了快一個月,爸媽念了好久,才久違的從駕訓班出來後第一次坐在駕駛座上。副駕駛座的爸爸,腳踩隱形煞車手握隱形方向盤指來指去,我怕他太緊張,一直試圖想掌控大局。但我的爛個性讓我在路上時速二十優柔寡斷歪來扭去......。
  回到市區的路上(當然駕駛座換成爸爸我滾去副駕了啦)開始和爸爸聊起畢業之後的各種規劃,和感覺前途一片渺茫的爛話。
  一直以來我總是擔心自己不夠成功,害怕自己追求的不是最好的,又害怕在追求最好的路上比不過人,而死在半路。也害怕自己得到的不是最好的,更害怕自己配不上自己擁有的,而遭人不齒。當然啦,這些心情往往在對談中一覽無遺,我常常講著講著語無倫次,然後開始用哭的這種奧步。
  後來我們開進地下道,因為施工,原本的三線道被應隔成一線道,在會車的時候還會要等對向的車全部過去才能走。這時候時機就很重要,你要抓準時機趕快過去,不然就會一輩子卡在路口,被各種趕時間的人逼車,然後完全不可憐你的硬要在你下定決心的時候超車。
  人生經歷少到不行的的我,在副駕心想:「幸好,現在不是我開,不然嚇死。」
  他一邊熟練地轉動方向盤一邊說:「人生不就很像開車嗎?你當然要看別人開的怎樣啊,可是你自己在開的這台最重要嘛。你開你的路,旁邊快撞到你會閃他,他也會閃你,你看著別人別人也看著你。那順順過去就好,你為什麼要在乎他怎麼閃你?所以為什麼要怕?」
  心想:「過個地下道你也可以趁機教訓......」
  但說的也是,厭!又被說中!
AnnieOutRun
AnnieOutRun
AnnieOutRun 取自於一本書 "逃離之地:我在奧克尼群島的戒癮日記" 而它的英文書名正是 "The Outrun" 當我不斷地想逃離, 我想拋下的不是我的現實生活, 而是尋找更適切的方式讓生活可以不刻意得尋找小確幸, 而是分分秒秒體會真實人生裡所帶來的一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