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親戚也要小心

2021/09/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我五、六歲時,阿祖(外曾祖母)還在世,其實她跟我沒有血緣關係,因為外婆無法生育便領養了兩個女兒,長女就是我的母親,雖然不是親生的,母親還是很孝順。
有一天外婆打算去探望年紀大了,身體狀況也越來越差的阿祖,順便跟她的弟媳敘舊聊天,便決定帶我一塊出門,小孩子想到玩當然很開心,更何況是到親戚家,父母自然也很放心。
雖然記憶有些模糊,但留給我的印象是對方的經濟條件不錯,房子比我家好太多了,跟妗婆打過招呼,趁著她和外婆在聊天就在屋裡東摸摸西看看,不過當時還有另一個人在家,忘記是妗婆的孫子還是最小的兒子,對當時的我來說已經是個接近大人的男生。
他說不要打擾大人聊天,要帶我到他的房間,我不疑有他的跟著走,然後門被關上了,對方坐在書桌前的椅子上,接著將我抱在大腿上,手掌有意無意地撫摸我的大腿內側,年紀還小的我只覺得這個人怪怪的,大人也不曾教過我們如何應對這種事,被摸了幾下之後,就立刻從對方身上跳下來,開門出去找外婆,不過什麼也沒說,大概是當時還不懂,更慶幸對方沒有攔阻,否則可能真的受害。
這件事直到三十多歲才告訴母親,她聽了很生氣,問我為什麼不早點說,否則一定要外婆作主,找對方討個公道,還以為是親戚,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但是真的沒想到會做出那種事,不過我也是直到二十歲左右才回想起來有這件事。
根據一些統計,性騷擾甚至性侵的加害者很多都是來自身邊的家人或親戚,真的要好好教育孩子,不可以讓別人隨便碰觸身體,萬一發生也要馬上告訴大人,要讓他們學會如何保護自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平日愛看的書籍有感以及生活覺察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