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下看世界【本月最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覺得生活一成不變,了無新意嗎?我們需要的是用正向且極富創意的眼光,重新看待周遭的人事物。蒲公英為今天的你說一則故事⋯⋯
穿著純白洋裝的少女,在朦朧光輝與澄澈水面之間,旋轉飛舞—健太拍下的照片,在攝影師中成為一股話題,紛紛讚嘆這張照片的美。
其實健太以前也沒想過,自己居住的工業區能拍到如此好的畫面。原先,他打算上高山拍日出,但啟程前出了意外,暫時得坐輪椅,自然去不成,只能在住家周圍閒晃。剛開始在家療傷時,健太只覺倒楣,而且無聊透頂,直到他在公園河濱發現一個行跡奇怪的女孩。
日頭最大的正中午,健太只要出門買午餐,就會看見女孩蹲在草地上,一直盯著毫無變化的河水。出於好奇,他決定向女孩攀談,然而一到女孩身旁,他就發現解答:在特定的視角下,水面與陽光竟接合在一起,形成異常美麗的景象。女孩笑著對他說:「這是我的秘密呢,要不是你剛好坐輪椅,不可能會發現。」女孩接著提到,自己將要搬家了,才會日日都來河邊,希望能盡量記下這美景。
於是,健太替女孩拍照留念,同時也為自己留下見證:原來追逐光芒,不見得要上到至高之處,而是有沒有留意到,無所不在的美好。

不論世界怎麼變化,蒲公英仍會為每一個人說故事,可假如你也希望,蒲公英在說故事的路上,可以走得更長遠……
邀請你按下訂閱鍵,1天只要1元,蒲公英就能繼續陪你,度過更多個365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每天我們都會遇到好多事、有好多情緒,有時找不到人訴說,或感到說出口也不被理解,突然覺得自己很渺小、很寂寞。明明電視上有那麼多新聞,社群裡有那麼多訊息,為何沒人替自己說出心聲呢? 因此,蒲公英開始了365天,每天為「你」說一篇故事的專題——在故事裡,你不再是孤單一人。請讓我們用文字傾聽你的心,陪伴你在生活中重拾笑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化孤獨為助力【本月最新】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求婚大作戰【本月最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幽默櫥窗【本月最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另一種圓夢【本月最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本月最推小說|讀匡靈秀《黃色臉孔》我們不但可以在《黃色臉孔》中看見美國是如何出版一本書,還能看見書出版後真正的戰場:社群推阿推,流量流量流量! 雖然我們早就知道沉迷社群的壞處,但為何我們總是無法克制?如果你想找到原因,這本完全可以讓你警惕。看見社群現象如何造就一本大書、又會如何徹底毀掉一本書(或作者)。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4-06-11
蹲下蓄力,起站的動作請坐下並行動。在坐下之前不要施加力量。CHAGOL TV 開始了。憑藉我自己的理論,我已經在巡迴賽中贏得了 22 次的支持專業人士,我將傳達 CHAGOL 的理論。你好,我是 CHARLIE。 今天的課程是上、下和影響移動。如何才能用強力擊球得到距離?如何增加球桿頭速度和增加球的初始速度?我將談
Thumbnail
avatar
摩創羅漢果
2024-05-16
我願意蹲下來用孩子的視角看世界嗎?我跟007(侄子)散步時,有時我看到新奇的玩意介紹給他認識,如果在遠方,每次我們都對不到焦點,我指的地方,他看不到,我描述的方位,他聽不懂,成了雞同鴨講。 這一天,我們一起去看池塘的魚,007牙牙學語告訴我後方...(聽不懂),原以為他說後面也有魚,後來蹲下來與他一樣的高度時,原來他是要說後面水中
Thumbnail
avatar
林純魚
2024-04-04
Coldplay主唱蹲下幫路人拍照,我看見良善與謙卑是沒有高低隔閡的不知道參加完高雄演唱會的少數朋友們,或是絕大多數沒有買到票的歌迷們,是不是這幾天也都在重溫這些經典歌曲呢? 尤其近期關於日本歌迷與 everglow的那段,真的是讓人眼匡濕濕的。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1-14
『練深蹲下背酸骨盆眨眼? 你不可不知的細微觀察!』當教練一段時間,觀察力也會變得提高許多,因為上課的時候我們並不是只有數數字而是一直持續的觀察動作(難怪教練數學不好,沒辦法一心二用),我在教學的時候也會希望學生不是只是做出我要完成的動作次數,而是去感覺身體的每一個細節,畢竟牽一髮動全身,一有個動作改變,可能後面的動作就開始走樣了
Thumbnail
avatar
阿茗|健身教練|肌力與體能專家
2022-10-19
先蹲下才可以跳起來2021/08/18 【今日檢討與想法】 今天試著把部位提高回原來的狀態 交易起來感覺也還不錯沒甚麼壓力或是恐懼 看起來最近這一兩週的耐心調整,有讓心態更加穩定些,也比較不急躁。 對於現階段沒甚麼好期待的 就穩穩做完每一天,希望有朝一日可以脫離現在的水平 往更高的地方前進。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08-18
人物特寫》蹲下,再躍起/棒球場上的「峰」迴路轉-傅振峰風在電光石火間的高速爆發被稱為「陣風」,就像振峰在棒球場上的每次揮棒、每次傳球,充滿速度與爆發力;但突然而至的轉向,通常也殺得大家措手不及... 這兩座冠軍就像,在那些很難過、很煎熬的訓練過程,以及與自己的心靈對話中,一直引頸期盼的美麗成果。「認真,是會有回報的。」
Thumbnail
avatar
Chun Lin CHEN
2020-09-05
致H:他對我好到願意蹲下替我繫鞋帶,但是他卻不願意跟我結婚!H您好:我跟他在一起5年了,他大我7歲,剛開始認識時他說不結婚,我當時年紀小所以也覺得無所謂。   他對我非常好,接送我上下班,會蹲下為我繫鞋帶,我想要什麼幾乎都會滿足我,我漸漸習慣也很依賴他,希望能跟他一起生活但他就是不要,因為他爸媽離婚,他跟姑姑,弟弟一起住,他要照顧他們,他覺得搬出來就是一筆開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