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過節日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雙魚座的我曾經很喜歡,我喜歡過節前的準備工作,像端午節幫忙包粽子,從採買到完成,都是很有成就感的過程。
我喜歡過情人節、聖誔節,以前流行手作禮物,從準備禮物趕工製成,都是很有趣的過程。就算有時收到的禮物自己不喜歡,但我喜歡過節時的感受。
以前過節就像,放假吃冰淇淋
直到開始上班和結婚後,過節不是加班就是拜拜。夫家是客家人過年、清明、端午、普渡、中秋、重陽、送神都是拜拜的日子,就像傳統的拜拜,要煮十二樣大菜,尤其雞、魚、豬不能少,從準備到拜完一天的時間就消失了。
孩子小的時候,還有點過節的感覺。 母親節會收到卡片,端午節會做香包等, 小孩長大後,學校重課業,節日的活動也消失了。其他像是情人節、母親節、父親節、週年慶、聖誕節在百貨界都是加班的日子。
漸漸的,我開始不喜歡過節,有時遇到節日要上班時,反而是快樂的。我常會想,其他人都怎麼過節日?節日的存在又是為了什麼呢?如果節日是為了拜拜,做的這些事為的是什麼呢?還是只是因為以前都這樣,現在也要,未來也不能變?未來是什麼呢?
拜拜的目如果是要慎終追遠,誠心的追念遠祖。那又為什是別人的女兒來做呢?這件事情不是想做的人,自己去做嗎?身為有女兒的爸爸們,不知道會是什麼感受?如果每次的節日,都因為拜拜不能出門。工作好不容易有假日卻不能安排?
這一切,只因為大家都是這樣做的。這個現象很有趣,最少對二千年後出生的女性來說是(應該是不可思議:(
古代是因為女性沒有辨法養活自己,才會找人養。現代許多女性己經可以把自己照顧的很好。卻還要照古代的方法?只因為大家都是這樣做的?
所以我開始想,如果我女兒結婚後,不想做這些事。放假想出國玩,親家母來客訴時,我要怎麼回應?
放假不是放假?
這可以分二段
第一段是女兒先來問,要怎麼說才好?
第二段是對方來表態,女兒不守婦道?

首先是不能住在一起

第一段 我己經教好我女兒了,只要陪她演練就可以(但好像要先有男朋友:)
  • 女兒的觀點很有趣,如果只是想要人幫忙,那就找個鐘點阿姨,只要錢可以解決就不是問題,如果只是因為媳婦的角色要做,那就不是我一開始會選擇的對象,我都沒要他來我家住了,還吵什麼?(好像也對,那男朋友在那?
第二段 對親家母洗腦,把最壞的情境告訴對方,再驗證自己的辛苦有回報?
  • 很多事情沒什麼為什麼就是一定要做,如果是這樣的觀念,正是最好洗腦的對象。我喜歡《型男飛行日誌》電影中要辭退人的方式,提供安全感正是讓對方接受的方式之一。這個方式可以拿出來用,電影中運用的正是【畫框。引導。建議】成立安全感的三大定律,這個技術可以拿來用。
有女兒的爸爸們,有想過未來女兒會遇到的問題嗎? 未來可能都外包也不一定:)
今天是端午節,也是我第一次不用為夫家拜拜。
為自己生活,佳節才會愉快^^
祝端午節快樂
65會員
182內容數
如果你有去百貨公司逛街,一不小心就買了一堆商品,我就是教百貨專櫃的銷售訓練講師。 銷售不是行銷,不是業務,銷售是商人,顧客永遠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什麼 為顧客找到對的商品,不求客人買,讓客人求你賣是銷售商人的技能 在天使美學銷售能學會三種超能力: 知道別人在想什麼?要別人照你說的做、能預知別人的言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銷售就是變魔術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會教無尾熊吃肉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樣說顧客就會買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由工作者的煩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預測2025年消費者行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學會這三句,客人就買單?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身高只有140的媽媽你喜歡嗎?身高只有140的媽媽你喜歡嗎? https://www.penana.com/user/16379/%E9%87%91%E8%89%B2%E7%8B%82%E9%A2%A801/stream 假設問題: 如果某天醒來發現碧藍的貝奇是你媽媽,你會對她做些什麼事情?  #復健文 #我隨便寫寫你
Thumbnail
avatar
黃大衛
2021-09-23
你喜歡拍照嗎? 攝影新手入門前必看究極指引(下)本篇將用實際的問題來說明各位在準備時會遇到的困難! 對應我上篇所說的幾個必備元素,我會一一列舉可能會遇到的問題與解方。 摘要 我有好多問題! 新手想開始攝影最常遇到的困難 我應該要拍什麼? 攝影題材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醫學生老謝生活筆記
2021-07-14
#014.飲食研究|你有留意過另一半喜歡吃的巧克力嗎?|你喜歡吃的食物決定你是誰?你有觀察過你的另一半喜歡哪種巧克力嗎?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白巧克力,又或者你自己喜歡什麼樣的巧克力呢?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1-07-02
會辦趴踢又能當經紀人的孔明你喜歡嗎?——《派對咖孔明》其實看這種名人轉生的故事,其趣味就是在不同環境下,那個人依然能夠發揮自己的本質,不因時代地點立場而改變,而是靠自己再度白手起家的過程,不管是要在新的一世彌補自己過往的憾恨,還是要像孔明這樣找到新的目標為之努力,都是非常有魅力的主題。 三國不是只有無雙跟魔關羽,開派對當歌手經紀人的孔明也一定可以。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12-24
昨日之歌 動畫分集介紹#3 「我喜歡你,與你無關。」喜歡或愛一個人,真的能不求回報嗎? 小晴:「陸生喜歡誰都沒關係,我不會對你有任何要求的。」 「我當然也希望,有一天你能喜歡上我。不過能像這樣相處,就已經很幸福了。」你愛他不求回報。只要能待在他身邊,偶爾聊聊天,共同經歷一些什麼,便心滿意足。我想起張愛玲曾說過的一句話:見了他她變得很低很低,低到塵埃裡。但她心裡是歡喜的,從塵埃裡開出花來
avatar
陳筱亭
2020-04-25
只聽過巴哈的無伴奏大提琴作品嗎?喜歡嘗鮮的你,請試試看這些人的無伴奏作品!雖說巴哈的無伴奏大提琴組曲具有開創性、影響後世演奏家與作曲家無數,但畢竟巴哈所處的巴洛克年代距今已相當遙遠,這兩、三百多年之間世界各地音樂風格演變下來,今日的音樂作品早已不是巴哈那些作品的樣貌。 這裡介紹從巴哈創作無伴奏大提琴組曲之後,還有哪些代表性的、極具特色的無伴奏大提琴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嵐音社
2020-02-20
假象的溫柔的假象,你喜歡嗎?2019/07/01《宜,所有不宜》的周一 從容的假象、必恭必敬的鞠躬、為了不破壞情誼而靈活的矛盾心靈
Thumbnail
avatar
一月一日
2019-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