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受歡迎是它獨特還是跟上時運?

2021/10/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真的水逆,占星報告居然完全搞錯題目,整篇寫完才發覺整篇不能用。不過作為一個遊戲工程師兼占星師覺得這個觀察樂在其中,就放在這做個分享。
行銷都在講要跟上時事與市場需求,但是究竟這些作品是天意安排還是人有意為之?

底特律:變人(發行2015年10月27日/全球2018年5月25日)

這遊戲在女生圈紅的很誇張,推測因為操作難度比較低,劇情討論度又高,才增加了更多普通玩家受眾。此外,故事中每個角色的立場都彼此有衝突,性格鮮明,我真的認識關係很好的朋友,彼此會為了某個角色的理念大吵一架。
我選擇用此遊戲在法國巴黎遊戲展發表得獎當天日出盤起盤,對這遊戲做分析。
三個路線的主角都是從機器人產生自我意識而轉變,或者說突破了被控制的思考獲得自由意志,並且在劇情選擇的過程中不斷被損毀(死亡)與重制,它們這些符合太陽天蠍形象,對分月亮金牛,最終仿生人(遊戲中機器人的稱呼)只是追求一種情感上的認定,但也觸動人類對仿生人維安上的恐慌產生對抗。
火金木在處女對分海王雙魚,四分土星射手,處女是土象星座,象徵有結實的身體,仿生人是金屬身體還很抗打,並且三個主角仿生人形象有男有女所以涵蓋火星與金星,本是負責服務且被人類奴役的仿生人群體走上追求自由的理想,先鋒仿生人不斷以犧牲的革命舉動去追求他們自由意志的認可。
水天對分,四分冥王呈現大三角,並且最完美的目標是讓人類政府對於仿生人的制度做出改變,並且要達成最好結局要用非暴力的選擇,其他選擇都會抗爭失敗。

死亡擱淺(全球2019 年 11 月 8 日)

這遊戲其實我自己沒有玩,但是也是在女生圈很紅,大概因為演員Mads的人氣很高,我也被吸引而去一瞧這遊戲。個人的心得是,玩法與細節非常的新鮮,場景很美跟對於生死世界跨東西方的詮釋,不過劇情結局真的太瞎了難以接受,大概是編劇個人的浪漫吧,男人的浪漫真的很奇怪。
這次我以這遊戲首次在PS4發布的當天日出盤,地點以Sony公司的日本東京起盤做分析。
主角男性代表是太陽天蠍,角色外表很性感,遊戲中可以看他洗澡,如果盯著他的下體看會被他揍這點也很天蠍,身世很神秘,遊戲過程中會藉由劇情挖掘出主角的出生與他能夠穿越生死世界能力的原因,並且水星與太陽合相,遊戲中除了主角整個遊玩是作為一個快遞員身份之外,他隨身會帶著一個裝在容器中的寶寶,這個寶寶其實也不是活人只是道具,太陽三分月亮雙魚,月海合相,主角會在每個階段藉由夢境穿越生死的海岸,藉以想起自己的身世。
火星天秤表現在遊戲中玩家把所得到的包裹物件通通背到身上攜帶,甚至負重會隨著等級裝備提升而增加,堆疊到超高後要邊快速前進同時維持平衡而不翻倒行李。
木星射手顯現在整個遊戲的最高目標進行就是從美國東岸橫跨到西岸,研經每個地點完成任務。當年遊戲上市時被嘲諷說怎麼會有一個世界,大多數人都躲在地下不與外界接觸,以快遞運送資源過活,結果疫情爆發後變成一個黑色幽默。
土冥合相呈現在這個世界中,只要有人死亡如果沒有立刻將肉體毀滅,就會發生一場劇烈的爆破,產生物理世界的損失,並且地表留下大坑與亡者破土而出的金屬岩石軀體,當時覺得這種把死亡意象用土星元素呈現的方式很有趣,也因此這個遊戲是禁止傷害角色與造成角色死亡,火星天秤的模式非常和平但技巧主義。

惡靈古堡 村莊(全球2021 年 5 月 7 日)

這是惡靈古堡第八代遊戲,實際上不論哪一代我都沒有玩過,不算是我的類型,但是我認識的男性玩家(同事家人)都有涉獵,會注意到這一代也是聽到他們大肆吐槽了主角伊森的斷手治癒設計。
這個遊戲我也跟死亡擱淺一樣以PS4發布日期日出時間及地點起盤分析。
第八代最新的惡靈古堡,特色是主角在遊戲中從頭到尾只看得到一雙手,不論被綁被砍被傷害,都會藉由給他的雙手淋消毒水來治療(手斷了也可以再黏回去),與一宮水星雙子的手的互動方式和火星巨蟹為整個遊戲的行動模式,遊戲中除了手其實完全看不到主角的外貌。
在遊戲外官方分享的主角形象不能說不帥,但就是忠厚老實的男角接近太陽金牛那種扎實耐打的感覺,故事開頭是主角跟妻子女兒平凡的過日子,結果突然被前一代的角色闖入殺掉的妻子帶走女兒,這有些天王星金牛突發攸關生存問題的事件,主角為了奪回女兒,他追到一個村莊,必須對抗統治整個村莊的四大家族(吸血鬼),行為貫徹火星巨蟹要守護家庭與在農村對抗,而剛好土星水瓶是牙齒與血液循環的統治角色,並與太陽四分,而且同時金星金牛四分木星水瓶,在這遊戲中意外得到非常高人氣的是一個吸血鬼BOSS夫人,她的形象是2.9公尺的超高體型,手腳極長有利爪來攻擊主角。
最後,在我注意到遊戲或其他藝術(尤其還有戲劇)也是一種對當下行運能量的釋放方式時,也許比起像過去歷史那樣,人類真的彼此挑起戰爭,反而使用這種幻想出來的表現形式,把這些衝突或災禍的能量消耗在作品中,是一種我們可以度過這段時期的選擇。
卡斯威爾
卡斯威爾
水星落陷在射手跨領域跨到無視常識的自由創作者,同時兼遊戲程式開發、書本插畫的占星師。當過八年可以為一杯咖啡折腰的社畜,厭煩文鄒鄒的社會架框跟假象,決定過個十二歲孩子也能懂的日子,不定期與天談地。 占星塔羅療癒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