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故事看情緒—我媽媽的

2021/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註:
1.從生活瑣事的敘述中了解情緒,才不會被情緒帶著走。
2.【 】內,有數字的是寫過的,聯結在下面,可以點進去看看說明;沒有數字的是還沒寫到的。

我媽媽出門,都要帶很多東西,不管出去多久,去做什麼,就是去吃一頓飯也一樣。
除了隨身的皮包外,還要帶一個手提包,裝得滿滿的,將所有「可能」會用到的東西都帶著,恨不得將全屋子的東西都帶在身邊(這句是我說的)。【10仔細,未雨綢繆】
比如:出去聚餐,到了餐廳,坐下來後,因為那手提包頗大包,我(任何人)就將它放在牆邊的空椅子上(或櫃子上),她只帶著隨身皮包。菜上來了,大家開始拿筷子,她說:「筷子我有帶耶!」我沒吭聲,她繼續說:「只是不曉得放哪裏?」也不可能站起來去翻(我才懶得去拿,整桌坐得滿滿的,也拿不到),我拿了桌上的筷子給她:「妳就用這個。」她也沒有猶豫地用餐廳的筷子,那她自己的筷子不就白帶了嗎?
有一次大哥提議去採草莓(我沒去),媽媽想到,採了草莓要洗才能吃【22潔癖】,「強迫」大家提了二、三大桶的水(自來水或冷開水)去【44掌控】,我心想雖然說放車上,有車子載,但是下了車還是得提到草莓園啊!結果是,那天沒採到,這活動沒執行。
她最常說的是「萬一」【28擔心下一秒的變化】,老是為「萬一」做準備,忽略(犠牲)了平常的事情,我說:「『萬一』是不能預期的。」她說:「就是要先準備啊!」不理她是最好的方式。
外公和爸爸都是因為中風昏迷而過世,媽媽對於血壓高很緊張【3舊經驗】,老是要哥哥他們量血壓,看醫生、吃藥。她原來是低血壓,某一年開始高血壓,就一直吃藥。
後來弟弟在家每天幫她量血壓,根本沒有高,還有點低,要她不要再吃降血壓的藥了,她還是繼續吃【3舊經驗強到變成4成見了】,說醫生沒叫她不要吃【13要比他強的人,才會服氣】,繼續開給她。後來因為血管栓塞而中風。[很擔心中風的人,就是會中風。自己預測自己的未來]
====================================
請追踪本專題喔!
寫了20多篇後,終於想到要怎麼將生活中碰到的情緒寫出來。
我們了解自己的情緒,才不會不知不覺中被情緒拉著走,自己跟著團團轉。
了解這些情緒,是拉出另外一隻眼睛,從外面看自己。我們看別人時都很清楚,看自己看不到,所以要用另外一隻眼睛將自己當成另外一個人來看。
歡迎追踪閱讀,也歡迎回應。
情緒看不到,摸不著,但它是真實存在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6會員
633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