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行路难(李维怡)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这两天整理书柜的时候翻出来的,我忘了从哪里买的,一直没有看过。 写东西的时候看了看序和跋,有了兴趣。
小说文学性很强,文字干净婉约动人。我读完近乎中篇“那些夏天里我们的蛹”, 有些怅然, 好是好,不晓得现在谁还会有时间和耐心看这种文字。难怪她说她不打算做作家, 写字只是为自我疗愈。但她的文字又不全是个人生活情感,总有社会事件打底, 能看得处情绪和立场,却又不是很强烈的 批判。明细可见的纠结于文学和社会,围城的出和入,一二十年前的文字, 不知道她现在有没有想明白。 但难得一个真。
我也纠结我为什么要开始写, 写给谁看。 想不明白就算了。
    Linchen
    Linc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