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五十萬的幸福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想要有個家,一個屬於自己的家。
尋尋覓覓兩年多,一面存錢,一面看房子,除了預算,理想的家只有一個條件,就是要能想像自己住在裡面的樣子。默默的,看了上百間房,看了超過五個行政區。
有一度,喜歡的社區在山上,幾乎每周末,抱著去爬山的心情,只為了看它一眼;告訴自己,要知道它的周邊環境,走環山車道上山去看它。下雨天,大太陽,沒有錯過它的美麗身影。
一年半前,看到喜歡的戶型,因為價格沒有談好,屋主直接租屋了,幾天前,屋主願意出售,並且給了一個市場相對合理的價格。面對仲介的詢問,我努力保持冷靜,內心欣喜若狂。
由於物件承租中,只有一個時間可供看房,只見時間一到,光是外面停靠仲介的交通車就有七輛,整間房子門庭若市。我快速的環顧這喜歡的房子,決定出價!是我前一天就想好了的價格。
仲介邀請我簽兩張斡旋約,相差五十萬,因為他說較高的約才有機會取得斡旋機會。我很猶豫,對於超過千萬的房子來說,五十萬多不多見仁見智,但是當下我覺得這不是我設定的約談模式,因此,我很猶豫。就在我思索要不要梭哈的時候,有人先添上了這五十萬,搶得斡旋的機會。
悵然若失~
幾天後,這間房子成交了,據說,添上這五十萬後的價格,就是最後成交價。失望,就只要是這一下下。我心裡明白,這個擦身而過,不是偶然。
  • 價值與價格的概念,是因人而異的,這五十萬的糾結,是"想要"與"能夠"的拉扯。一次次的看房與斡旋,靠近了夢想的家。
  • 我感覺的出來,這一次,我理想的社區,前進到了理想的格局,我彷彿已經感覺到,住在裡面的感覺了,雖然還沒成功,我已經再向前了一步。
  • 為了計畫出價,和重要的人有更深入的溝通;和家人一起討論我欣賞的屋子,一趟看房計畫斡旋的旅程,收穫了支持彼此的心,更了解彼此的理想。
雖然差了五十萬,依然收穫了幸福。我知道,這班列車雖然沒搭上,下班車不會太久的。
2020.11.25
166會員
195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