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是喜歡用「小」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Julian Paolo Dayag on Unsplash
嚮往有自己的家,存錢與搜尋了幾年,趁著年底房價起漲時,咬牙買了一套房子,配合新式建築的高公設比,雖然是兩房,室內真的是迷你可愛。我都暱稱為窩。
離小小的夢想更近一步,這個小房子讓我整個視野好像也不太一樣了,畢竟,跟房價比起來,很多的花費都看起來微不足道;反面看,支付了房價,每一筆接下來的費用也令財務狀況更形捉襟見肘。
到底是大還是小?心有多大代表夢想有多大。而不經意說出的話似乎就透露了內心對事物的看法。
問問自己,我為什麼總是喜歡用「小」字?理性來看,大與小,更多的是相對概念,關於使用者與需求的相對概念,對一個人來說並不小,對一家人來說超級小。
更健康的說法會是什麼呢?我的小屋?NO~NO~NO~改稱,我的第一套房子,意味著,有一就有二,然後接二連三。
買了一套房,壓力不一樣了,視野也不一樣了,痛苦並快樂著,我要求自己,看的更遠一點,從心底打造健康的財務視野。
2021.03.25
179會員
201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為什麼家人總是叫錯名字?到底是記性不好還是失智?臨床心理師揭原因「彩雲,妳在哪裡啊?來幫我找我的眼鏡。」阿公叫道。 「爸,我是彩霞,我已經回來好幾天了,現在彩雲回家休息,由我來照顧你。」 「喔,彩霞,你回來啦。」 過了幾個小時後…… 「彩雲,我要起床,幫我!」 「爸,是我彩霞,是我在照顧你,不是彩雲啦。」彩霞耐心地回答,但滿腦子想的卻是「失智症」!...
Thumbnail
avatar
黃耀庭 臨床心理師
2021-05-04
《空橋上的少年》FAQ7: 為什麼要用作者本名來當作小說的主角?A:因為我沒在怕的(??) 「太勇敢的人,或者太害怕的人,是不會來到這裡的。」 這句話對有看過我這本書,或者至少看過書籍簡介的人,應該都不陌生。那你覺得用本名來當作小說主角的我呢? 前幾個禮拜和朋友聚餐時,他說我很勇敢,感覺我是整個人很into在裡面,整本書的寫作,或者是書裡蔡醫師與朋城對話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1-25
[自律神經治療之]用文字進行清瘡療癒的同時,發現為什麼自己害怕畫畫,也發現畫畫的釋放療癒力剛剛開始進行每日的 Routine,沒想到最後的「 Sweets Time」竟然完全勾出我的淺意識、能量和情緒。也發現這就是我害怕畫畫的原因,因為一畫,我的黑暗面全部爆出來。 可是如果不畫,我的這些能量永遠不可能清掉吧,那麼,畫吧。 全面斷捨離。
Thumbnail
avatar
MOUMU 矛木
2021-01-09
# 34《為什麼我們的關係總是卡卡的?》:獻給人際關係不好的你一本輕鬆小品。# 33《為什麼我們的關係總是卡卡的?》:獻給人際關係不好的你一本輕鬆小品。之前看到 Google Map 的時候我常在想,我們會給店家打分數,那人呢?我們也會對人打分數嗎?這個分數是怎麼打的呢?,或許我們每個人心底都會為別人打上分數,只是我們不跟別人說而已。而這本書就是在討論這些數字怎麼來的!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0-12-18
為什麼時辰八字不可以隨便給別人知道? 如何用八字降頭讓喜歡的對象喜歡你? 玄燊師傅 為什麼時辰八字不可以隨便給別人知道?萬一讓人知道了自己的時辰八字,亦即我的出生年月日時,會有什麼隱藏的危機呢? 大家好,我是玄燊師傅,這篇文章會談及如何根據人的時辰八字,亦即係出生年月日時,去用一個基本的降頭方法,令到你的暗戀對象更加容易愛上你。 當年我剛剛開始學習玄學和術數,曾經有一個富
avatar
玄燊命理
2020-04-09
越小越有名?為什麼饒舌歌手們都喜歡用「Lil」當作自己的藝名?為什麼那麼多的美國饒舌歌手們,諸如 Lil Wayne、Lil Dicky、Lil Yachty、Lil Uzi Vert⋯⋯甚至還有很多人都使用了「Lil」作為藝名呢?這其中是否有什麼含意?相信應該也有人跟我一樣對此感到疑惑吧?(還是其實沒有)那麼今天就打開天窗說亮話,來跟「Lil」做個了結吧!
Thumbnail
avatar
王浩渝 Perry Wang
2019-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