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札記】老派少女購物路線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05/10
ISBN:9789573290582
其實我一直猶豫很久該不該寫這本,總覺得我寫出來會有點逆風,但想想也許這種逆風意見不是只有我所以我還是寫了。不過觀後感本來就是個人感受嘛!如果你不這麼認為那麼也不要跟我吵架,我們只是沒有相同感受而已~

剛開始看到這本書我承認其實我覺得名字有點矛盾,但是讀了簡介我蠻有興趣的,剛好配上折扣我就跟老派約會的必要一起買了,但我沒想到我看得很快。
不過我必須要說如果你還沒看的話那麼先跳過序吧!我看完了但同時也覺得就這樣沒了?簡介跟一片的好評還有序讓我對這本書有了太大的期待,讀完有種莫名的失落感?也許只有我這樣,不過這是本好書(撇開給了我太大期待的序)。
我很喜歡描寫的時候有台文的部分,雖然稱不上是對台文正字多有研究,不過我對台文跟華文能夠寫在一起感到很開心,而不是那種不倫不類的華文拼台語。書名真的是跟內容有小小關聯卻也有點沒關聯(?,比較是懷念與菜的人事物,而不是買了多少東西或是單純東西的故事,可能這裡就有點像是閒逛購物的感覺?不過用詞就是那種很老派的優雅,對我來說就是買這本書最好的理由!
小小 murmur 一下,我看這本書的時候看餓了,當我覺得餓了就趕快放下這本書快點去看別的,不然看著看著我就去找東西吃了,這是這本書非常危險的地方!!
=============
突然寫這本書也是因為發現好多人也在看,然後也都用閱讀器碰上同樣的問題,如果你也是用閱讀器碰到有小部分有不照順序的方格子或是歪出去的方格子抑或是突然文字變方格子了,不要擔心,只是因為閱讀器不支援泰文跟部分系統原本內建沒有的語系,在手機 app 上面是顯示得出來的,雖然我也看不懂泰文。
33會員
131內容數
屬於我的音樂盒,也許是回憶中的音樂情感;也許是喜歡的音樂解說,或是影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