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女日常│這一生志願只要平凡快樂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我有個小小的夢想,
當一個年輕的咖啡店老闆,最好是複合式的加個花店好了,
瀰漫著咖啡香和花香的店裡,有熟悉的客人端著咖啡,等著手綁的花束,
多浪漫的一件事!
然後大家在夜唱KTV、看還珠格格的校園生活,
我在咖啡館打工到晚上11點回家,暑假就在離家近的花店打工,
直到有一天夜裡下班,騎車壓到水溝蓋滑倒在馬路上的我,
一個人扶起機車,看著流血的膝蓋,沒有告訴任何人,回到宿舍。
整個夜裡我都在想,如果我在漆黑的夜裡,被疾駛的汽車輾過,我的人生就結束了。
我的夢想,讓我的校園生活只有上班、下班、代班。
所有的事都是當你越投入,看的越清楚,慢慢的看到資金、存貨、人力、客人的流量,小小的夢醒了。
畢業後認真的投履歷、找一份穩定的工作,讓家人跟鄰居聊天時講得出一個大家都聽過的公司名稱,有穩定的薪水可以帶家人旅行、上餐廳吃飯,可以幫家人買份保險,不用擔心遇到什麼意外會拿不出錢來,有房子住、有車開、沒有負債,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即使是最平凡的存在,也是我最美麗的意外。
西瓜牛奶
西瓜牛奶
有的時候只是想寫一個故事, 有的時候只是想寫一天生活, 有真有假、有假有真,不必太過認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