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薪偷人生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一個極少使用縮寫的人,因為不喜歡。
但我得介紹薪偷=薪水小偷
英文可以使用 cyber-loafing 或是goldbricker
只要是領薪水度日,上班不是頂認真,都有可能變成薪水小偷。
比如:
  • 上班時間在這打字的我
  • 每天很晚下班,早上遲到半個小時,老是在位置上打瞌睡的高階主管
  • 在廁所看手機、做體操的同事
  • 一直去便利商店買東西的職場媽媽
  • 發起團購、訂飲料、訂午餐的好心助理
我熱愛我的工作!
每天早上總是義無反顧的出門上班,然後在公司停車場說好想回家,
看到手機螢幕時間顯示07:55,又毫不遲疑的下車上樓刷卡上班。
西瓜牛奶
西瓜牛奶
有的時候只是想寫一個故事, 有的時候只是想寫一天生活, 有真有假、有假有真,不必太過認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