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生活裡沒有時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如果生活沒有時間是不是可以過得更寬心更自由?!

翻開手機的行事曆,裡面填滿了彩色的紀錄,用顏色區分著事情的重要性,設上時間點,按下鬧鐘,每天不斷提醒著自己的忙碌。

這樣匆忙的生活,倉促的步調,常常讓我們把事情先規劃好,幾點開會,幾號出差,像個陀螺一樣,日出而工作,日落還得加班,生活就是追著時間跑,跑~跑~跑,就寢時還有事情未完成,埋怨時間不夠用。
圖。文/布恣芽朵
如果有天,我們可以關掉所有的鬧鐘,藏起所有的時鐘,過一天沒有時間的日子,也不知道現在是幾點鐘,只明白現在是晚上,白天;只清楚當下是早晨,中午,傍晚,沒有時間的提醒和約束,做完一件事情再換下一件,不慌不忙;看著太陽的變化享用早午晚餐,慢慢享用,不急不躁;安心的晚安睡覺,不知明天有什麼事情,有甚麼計畫,一切明天再說,明天才知道。

像是體驗農村古代的生活,日出而做日落而息,時間雖然依然走過,但生活上並沒有太多的約束,心情似乎也沒有太大的壓抑,這樣沒有時間的生活,慢~慢~慢,放慢步伐,放寬心,停下來,改變生活態度,過著真正單純、溫暖而確實的幸福!慢生活,慢時間,讓生活過得更有品味。
91會員
488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我有時間,我一定會去...當我還在職場工作時,由於總經理的日理萬機,我那時會想:「如果我有時間,我很想寫一本書」,想歸想,我總覺得事情忙不完,寫書這事就擱在一邊,直到我辦了【百萬部落客】,圓神出版社來找我出書,書約簽下去之後,主編給了我一個「繳稿日」
Thumbnail
avatar
于為暢
2021-07-20
《我們為什麼要活著?》| 如果生命沒有意義,我該怎麼走下去/寓言家每天我們都過著日復一日的生活,學生忙著唸書、出社會後忙著工作,每天做著一成不變的事,但都會走向同一個終點:死亡。既然每個人的結局毫無不同,誰都難逃一死,那我現在成就的一切到底有什麼意義?如果怎麼走都會走到相同的終點,那我走哪一條路又有什麼差別?十七歲的我曾問自己這個問題,十幾年後的我仍然沒有
Thumbnail
avatar
寓言家閱讀
2021-02-21
如果寒暑假沒有作業,想怎麼安排生活?現在的小孩生活大多是被課業、補習、成績追著跑,大部分的時間,都早已被塞滿讀書行程,好不容易到寒暑假,卻可能還是有許多作業需要完成。因此很多台灣的孩子,向來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喜歡什麼、甚至是未來想做什麼。不知道有沒有人想過,假如寒暑假都不要出作業,可以完全自由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時,你要怎麼樣安排…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0-08-28
【一周隨想 #010】生活沒有如果:懷孕上班還是按需要休假?生活沒有如果,只能不斷向前!適時調整自己的心態及思維,慢活人生吧!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0-05-12
成年人的生活裡沒有容易二字在電影天氣預報員裡有一句台詞叫做:「成年人的生活裡沒有容易二字」。成年人的確要處理許多“不容易”的事,特別是現在疫情當前,就業市場急劇改變,玩家們沒有提前收到通知,誰都沒料到,去年還好端端的,怎麼今年就突然沒了工作。
Thumbnail
avatar
查理
2020-04-21
如果沒有生命的盡頭沒有上帝「如果生命的盡頭是進入輪迴,或是地獄,又或是其他宗教才是對的,我們現在到底在做什麼?如果一切只是我們自我感覺良好的想像,自己告訴自己上帝愛我們,但其實上帝根本不存在的話呢?妳會不會後悔當傳道人呢?我們到底在做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19-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