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談「愛國生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網絡有些個體戶自拍如何如何的感動,如何如何的暖心,結果被發現,哪幾個所謂的個體戶,自發自拍,基本都有一個相同的劇本的。這樣的「自發」宣傳、「自發」告白,實在搞笑,手法怎麼會如此低弱呢?
最近有一齣電影上畫,就有個自稱「臺女」,看後感動到泣不成聲,像是喪偶的樣子。她說:「你們看我哭的鼻子紅、眼睛紅的,最重要的是,整部電影裡面有一個片段讓我最激動,就是在山東,大家集結起來,易烊千璽吵著要當兵的那一段,牆上有兩塊板子,一定要怎樣怎樣怎樣…臺灣。」
哈哈!太有「自發性」了。
這又想起在今年二月底,筆者曾經寫過這樣一段話:
愛國,不是道德問題,也不是政治問題;而是人性自發的問題!國愛民,民自然會愛國的!
沒想到,現在流行自拍「人性自發」,超感動。
各位,你也被感動嗎?
2021-10-7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5會員
    785內容數
    現代人該怎樣看待儒學呢? 能替孔子說句公道話嗎? 怎樣做一個《論語》的明白人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得失寸心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敢言」與感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何患無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丈夫,任重而道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盡鵝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隱然自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養貓的哥哥也想談戀愛─剪髮記】「等等,頭上那個噴水池是怎樣?還有蝴蝶結!」 「你說要和隔壁小夏一樣。」順手指了指旁邊的約克夏犬。
    Thumbnail
    avatar
    玄風 / 知還
    2024-06-15
    【養貓的哥哥也想談戀愛4】潮濕又悶熱雨季裡 心情也隨著一場場陣雨 起起伏伏 我抬頭望著窗外嘆息 「好想趕快下班找小花玩吶。」
    Thumbnail
    avatar
    玄風 / 知還
    2024-06-15
    原來我也會談戀愛我可以,或者說,我能夠 好好地喜歡個男生嗎?
    avatar
    Emma愛吃草莓
    2024-03-25
    【養貓的哥哥也想談戀愛3】直到迎來酷熱的秋季 我的世界依然沒等到 那抹櫻色點綴
    Thumbnail
    avatar
    玄風 / 知還
    2023-09-01
    【養貓的哥哥也想談戀愛2】今年春天還是沒能成為櫻花色 我抱著小花微微嘆息 發朧的思緒突然被拉回 隔壁小虎的主人正說著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玄風 / 知還
    2023-08-31
    桃花星除了談戀愛也可以用在?歲末年終是各行各業最為忙碌的時刻,身為命理師的大師兄也不例外,接獲眾多流年運勢個案,個案們詢問最多問題排行榜第一名是: 「過年後是否適合換工作?」 「哪種工作類型適合我?」 大師兄跟大家分享,只要斗數命盤中-命宮/財帛宮/遷移宮/官祿宮/身宮。有坐鎮以下桃花星。 「天同、廉貞、太陰、貪狼、文昌、文曲
    Thumbnail
    avatar
    玩命之徒-大師兄
    2022-12-16
    愛自己也需要練習!(文化煉習生原青談自我認同壓力那集)本文編輯與摘錄自「Umav如何了!」「【Umav】自我認同有煩惱?參加原青Let’s Talk的感想」節目內容,歡迎去收聽和追蹤訂閱。 自我賦權/尋求療癒的行動需知: 1.最好找到支持團體 2.大量吸收正確知識 3.提出論述和訴求 身為原住民煩惱真的不少? 「說出來」也需要能量
    Thumbnail
    avatar
    Umav
    2022-04-12
    沒談過戀愛也能寫好愛情小說! 大家看同人文的目的,多半是為了腦補原作沒有說清的曖昧空間,因此愛情可說是大多數同人文的主題,無論BL、BG或GL都是如此。 此外,愛情小說的範疇內還有BL,BL小說的作者多半是腐女,她們也沒當過男同志,還不是寫出了各種神作?
    Thumbnail
    avatar
    雪桐
    2022-01-17
    美貌魔藥 29 精靈始祖也想談戀愛自己想說好久沒有去靈言他們那裏作客,有點想念靈言他們了。 我記得要去找靈言他們,就得必須買糖果給幻兔。 於是,我又再一次的去超市買金平糖。 買完金平糖後,就出發走去靈言他們那裡。 到了森林,我呼喊幻兔的名字。 「幻兔 ! 幻兔 ! 幻兔 ! 」 果不其然,幻兔從草叢出現。 「呦 ! 人類 許久未見
    avatar
    夏米
    2021-12-09
    愛自己,其實也是和自己談戀愛愛自己,其實也是和自己談戀愛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