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公平

2021/10/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同事有習慣一邊上班一邊聽廣播的習慣,今天偶然聽到看完《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這部電影後,因緣際會聽見的一首以前的歌,叫做《我不知道愛是什麼》,這首歌其實是我讀研究所時的一部電視劇《16個夏天》的電視劇插曲。我在讀書的時候,其實就有在看《16個夏天》,但還真的不是因為《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中的配樂《我這個人》,我還真沒留意到這首歌。
影片來源:艾怡良 Eve Ai

這首歌每每讓我想起「公平」這件事情。
「公平」這件事情真的從小至大,任何事情都可以掛上「公平」兩字。
與男友交往多年,結果被認識不到三個月的女同事劈腿,兩人步入婚姻?
與先生結婚多年,結果才發現先生說的早起為事業奔波其實是為了接送新認識的女伴上班。打不通先生的電話,原來是先生在與其他人熱線電話。
公平嗎?
付出不成正比嗎?
講到這兒,為什麼覺得這首歌讓人想起「公平」這件事情。
大概是因為這首歌給我一種:
無論你付出多少,你所喜歡的人都不能喜歡妳的那種感覺。
那種你所渴望的眼神,他只看向其他人的感覺
然後,心裡都會有點酸酸的感覺。
例如 我直視你的眼神與她不同
我走過你身邊的角度與她不同
我開口跟你說話的時機與她不同
我用的字彙艱澀與她不同

然後每次聽這首歌我都覺得有點催眠不知道為什麼。🤣🤣🤣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會員
320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