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壹佰伍拾戶好生活同樂社區】十

2021/10/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尋求幫助】
林董與我父親有交情,是從小看我長大的長輩。他有一家建設公司,聽父親說,經營的還很順利,現在是半退休的狀態。據父親說,過去從事建築營造業的他,在景氣好的那個年代,抓到生意訣竅後,公司的規模就開始一路爬升,並且購併了原先頭家的小公司,成為自己人生中的老闆,從此林董的家境跟著就改善了,一直好到現在,經濟狀況送自己的兒子出國留學數年都沒有問題。
林董黝黑的皮膚外表,顯示出過去苦幹實幹的經歷,也因為出身技術工班,對於工程的安排與調度非常熟悉。相較之下,白細皮膚、嬌小身材,總是帶著微笑與無框眼鏡的林太在他的身邊顯得溫順許多。兩人有一個獨生子,早早就送他出國當小留學生,夫妻倆現在的生活算是清閒雅緻,固定爬山練身體,或是參加朋友的歌唱班練歌。
提著禮,說明完來意,我將自己做的規劃設計圖與目前拿到的土地資料,拿給林董看。林董聚精會神的抿著唇,看完設計圖,聽完我們的想法之後說:
「你這個環境不錯!就是有點偏遠,有沒有想說完工後租給外人來分擔你的工程費?」
「還沒有想到,林董有什麼看法嗎?」
「照我來看,要是我就會先規劃好,一次蓋個幾間,這樣你也不必一直叫工班來,既然要做,就把它規模化、系統化,把它做大,經營好,然後我們再給它好好行銷這塊,就不用怕沒人來!」
林董的公司已經有他自己建立起來的機制,快要退休的他,看起來對這個案子很有興趣,興奮地雙手畫大圈,兩鬢與脖子微微滲汗,口沫橫飛地分享他的經營之道。
林太在旁邊低頭悠閒泡著茶,時不時微笑看向丈夫。
「如果你願意照我做給你的預估,擴大經營的話,讓我的公司幫你建造,我幫你叫料,讓你先插隊就可以開始動工,然後我跟你認列三間,一間我自己住、一間給我在國外讀書的小孩、另一間給我招待朋友用。自己住的品質我可以給你掛保證啦,在預算內我都會算最好的給你。」林董用興奮的眼神望著我,我瞧著他邊講邊笑的神情,內心有種終於找對人商量,很踏實的感覺。
茶煙裊裊地上升,香氣讓我放鬆下來,既然土地跟建材都找到了,原先最掛心的兩件事都落地了,我原本緊繃的的肩膀駝了下來,原本緊握發酸的手指也鬆了下來。
於是,粗算了總工程費與要分擔的間數,再加上未來生態村經營起來之後,對外招募願意住下來的預估人數,以小家庭粗估約2~3人,只需要小坪數的居住基地,可以蓋一個小有規模、眾人共享的生態社區。
雖然住的地方小,但沒關係,私人空間大多是睡覺和休息,沒有要多豪華,只要安全、通風、防蚊蟲。重點是這裡有寬闊的戶外空間與公共設施,讓人有地方跑,有足夠的公共空間做事就行。
剛開始,聽著林董給的建議預備要擴大經營,起初我有點害怕,但想到有林董跟萊明這樣認識的人一起來幫忙,又這麼剛好遇到這一片土地,而且需要建設等專業技術的方面又不用擔心,認識有技術的人就是有這種好處,不但可以委託給專業,有交情就好辦事,彼此溝通起來心底都有個底。
於是工程的部分就拜託林董,談得差不多時,我準備離開他家,看著喜孜孜的林董與林太,開心的在門口跟我揮手道別。
臨走前,我注意到林董的右眉有條很長的白鬚,跟他笑得樂呵呵的嘴角曲線,就這樣翹在半空中好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佳儀 Lin ChiaYi
林佳儀 Lin ChiaYi
擁有行銷通道的純生產者,喜歡集中力量做聰明懶的事。 服務業的經驗起家,累積教育/育幼業10年的經驗,現為自由專欄作者 因為口誅會與人吵不喜歡的架,所以選擇邏輯性地筆伐。 更多文章:https://ladyemotions.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