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種簡單魚料理|小斑斑無毒龍虎斑

2021/10/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產地直送生鮮宅配

自從過著在家接案的日子後,絕大部分都會在家簡單的料理,除了方便之外,更是可以選擇自己喜歡吃的食材,吃的也健康安心!我平常在冰箱會備一些食材,而肉和生鮮都放在冷凍,保持它的鮮度,隨時都可以取用。
前陣子,來自屏東生鮮宅配的虎魚斑送達,生為屏東人的我,準備製作了3種不同的烹調方法,好好給它推廣一下,哈哈!阿萍仔下廚嘍!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煎炒的烹飪,美味佳餚上菜嘍!

小斑斑無毒龍虎斑|魚片200g
將魚片沾一些蕃薯粉,外皮煎起來會比較酥脆,整個煎出魚的香氣!
我自己是...比起吃肉來說,更愛吃海鮮和魚的人。老實說,還真有一段時間沒在煎炒了,因為現在就是吃得比較清淡,通常都少油少調味了。但,我最喜歡煎魚的口感,就是那種香酥脆真的好美味喔!

◾️最拿手的蒸絕活,少油又方便喔!

小斑斑無毒龍虎斑|魚排200g
清蒸的營養成分不流失,厚實鮮嫩的口感,味道鮮嫩清香。
切好食材放入電鍋中,加入少許的屏科大醬油調味,同時下層可一起煮飯。而青菜建議水煮川燙,避免清蒸讓綠葉變色,口感也不新鮮美味!
最喜歡用電鍋料理了,只要把準備的食材放一放,按下煮飯和保溫,就可以隨心所欲地去忙其他的事,超級方便的。基本上,這個魚幾乎沒什麼刺,而魚排是有一點刺,但都是大根刺,吃了很安心。

◾️清淡的簡單煮,輕鬆料理!

小斑斑無毒龍虎斑|魚腹肉200g
真空包裝的魚,處理的很完善。我是直接放下水煮,這個烹調偏清淡吃法,很新鮮喔!
來點不一樣的,做個愛心便當❤️~~原本計畫是要煮魚湯的啦!這樣營養成分較能保留。但後來因臨時沒有,只好來個健康又簡單的煮魚肉,好像也行喔!

網路宅配|買菜買魚肉生鮮,都使用低溫冷凍

我在料理上沒有很專業啦!但,可以不用花太多時間,30分鐘之內給它搞定!三不五時就會補充一些冷凍食材起來放,知道隔一天要煮什麼的話,會先把冷凍的食材拿下來,放在冷藏冰箱,以省去隔一天退冰的時間。我覺得超級便利的,又可以安心享用生鮮的美味
最近對於料理覺得很有趣,也越來越有一些心得啦!其實,簡單吃就可以很滿足!紀錄了烹調食記與大家分享,還有請多多指教喔!
感謝你看到尾聲,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我,
也歡迎給我拍手Liker支持喔!3Q!😊
36會員
76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阿萍仔😊 ☑️闖蕩平面設計領域多年,經歷職場的青春歲月、人生百態,從fire工作到被公司layoff,開啟了斜槓職涯! 🌟希望能藉由專業領域的經驗,來創作相關的主題,與大家分享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