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魚,挑戰

2022/09/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吃魚,吃魚,身體少負擔。
爸爸總問我,什麼時候出師,我激勵的告訴他,可能要20年後(哈哈),菜鳥級小當家今天挑戰 煎魚。
一種老百姓家常菜~四破魚(家常菜就是價格平價,老百姓都吃得起)。
那日,去舅舅家送柚子,得了許多 四破魚。
四破魚是 藍圖(魚参)的俗名,也有人稱作四剖,硬尾,廣仔,巴攏,而在澎湖則稱為巴弄,孔仔。為小型深海魚,體長25~35公分,銀白色細長的魚身中央有一條堅硬的魚鱗,這點就與秋刀魚區分開來了。
四破魚棲息在0~100公尺深的海中,秋冬季節最多。
四破魚營養程度,除了蛋白質,魚油飽滿,富有益腦部和心血管健康的Omega3脂肪酸,與有益骨骼鈣質,維生素D。
營養的食物,通常不易存放,之前沒冰箱時,就泡鹽水,製作成魚乾居多,台語唸成 四破脯,是又因容易剖成四片魚肉,可將中骨和內臟分離,這些估狗都查得到喔。
新鮮的魚,通常清蒸為好,但,它又與秋刀魚一樣,腥味帶種,所以怕的人,乾煎為好。
我個人對這種深海小魚格外喜愛,一餐可吃一尾,肉質扎實,風味嘛,我都乾煎.....
煎了好幾尾後才想到要把它們拍下來分享,對於菜鳥新手,嘗試炒肉後,現在挑戰煎魚(聽說很多人最不喜歡的就是煎魚,除了身上會有味道外,還很容易失敗)。
煎魚的我,依舊是很不穩定的狀態,但,我的名言是~先,餵飽我自己。
沒有關係的,就是秉持著不燒焦,能吃,還看得到 魚肉,這些就夠了。
煎得最漂亮的那次,沒拍。沒關係,我也吃了好吃的魚,因為自己愛吃,就要想辦法克服,雖,不完美,但,能接受。
作法:
*鹽巴裡外都要塗抹,一尾沒多大
(我曾經只塗抹外面,不夠鹹喔,我大多抹了2~3次,鹹喔)
*炒鍋(一般型非不沾鍋)先塗抹一層薑(塗薑是為了怕魚皮黏鍋),才開火,倒油,待油 熱
*油開始冒煙,才下魚
*先大火,會先讓魚皮有點脆硬,才轉中小火(一般都是中火),同樣的,我會再翻面後, 一樣轉大火,魚皮要脆硬才好翻
*因為魚是圓身狀,所以兩面都翻後,會轉中小火,讓魚肉有熟,不用擔心燒焦,怕魚 腥味的,可以有點焦感
魚肉要熟喔

#部分內容取至 估狗 資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9會員
810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