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單側聽損的一封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沉澱了許多日子,
不斷思考未來的方向,
決定寫這篇文章。

首先,
現在如果你是單側聽損的人正在看這篇文章,
我相信單側聽損對您們的生活有一定的影響。

如果您還年輕,
那面對的難關還有很多很多,
包含自己到底是誰?
單側聽損目前被定義在灰色地帶,
身分是一個最大的課題。

學校,那是個小型社會,
面對學習與環境的適應,
這是對於自己的修練,
學會面對眼前的問題,
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工作後,
就是非常殘酷的現實面,
因為工作公司的主旨就是”賺錢”,
說難聽一點,
公司不是做慈善的,
所以一般90%以上的公司也不會在乎員工的健康,
除了面對殘忍的現狀,
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
不要惡化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我經歷過很多,
單側聽損確實不會嚴重立刻危害到性命,
但是會一點一點侵蝕生活與心靈。
久了,您會發現說了也不一定有人懂,
或是根本沒人可以真正了解自身的狀況,
這個時期是非常的痛苦煎熬的,
您必須找到一個依靠或是管道,
讓一切有個出口,
不然會很糟糕。

我覺得被罵,
或是換工作(轉學),
試著轉換環境、適應眼前,
怎樣都沒有關係,
只要您的心情不被影響就好。

沒有人說人類一定要做一個穩定的工作,
或是在一個畸形的環境存活下來,
這樣才是好的!
也沒有人說哪樣是最好的,
同樣的問題,你我他的答案都會不一樣!!!
每個人擁有的每件事都可以是缺憾或是禮物,
看您怎麼看它。

我相信每一件事情都有它發生的理由,
單側聽損肯定關上了一道門,
但也打開了一扇窗,
要看那扇窗是什麼?
在哪裡就是了。

如果專注在關掉的門,
那可能就不會發現它帶來的禮物了!!!
我在聽損路倡議路上,
其實已經一大段時間了。
一路走來,
經歷過的傷與痛,
比想像中多很多。
我得說單側聽損,
絕對是應該被在乎被看到的。
但,現況很現實,
就是得靠自己努力過好每一天。
我本人一耳全聾、耳鳴、暈眩、憂鬱症等,
日子還是一樣要過。
想說的是:
聽損絕對不是一個需要在意一輩子的缺陷,
它是一個不完美而已,
每個人都有不完美的地方,
不是聽損就是別的,
一樣會被別人嘲笑。
我們可以為所有的不完美發聲,
或我們可以學會接受每一個人都是不完美的!
沒有比別人慘,也沒有比別人好!
不管不完美是什麼,
我們都可以最有自信的活出最好的自己。
把自己顧好才能做更多事,
替未來的新生代鋪更好的路,
有一個平權的教育、生活、工作環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4會員
230內容數
我的初衷一直都很簡單...... 單側聽損的人其實比想像中多很多, 但不是每個人都敢說出來都敢面對, 也不知道從何得到協助, 所以我站出來,就是想幫助大家回到生活的軌道上, 不求太多,只求大家都可以好好的生活, 能夠安定下來有份工作就夠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k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單側聽損-攝影就是種紓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單側聽損-滾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單側聽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單側聽損-悲傷也要笑著面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歌單分享】還在為不知道該聽什麼音樂而煩惱?這裡將分享個人推薦歌單給你!會點開這篇文章的你想必是既想聽歌卻又不知道該從何聽起,這篇文章將分享十首我覺得好聽的歌曲來推薦給你~ ⭐️小提醒:底下的順序皆不代表喜好排名,所有好聽的歌曲都是一樣排名的🤭 歌單推薦 1.《I'll Be Your Man》Cover by:Stray kids 這首歌的舞台整體的體現的張
Thumbnail
avatar
YH
2024-05-08
給單身者:被愛的催眠心理學 ─ 致姍姍來遲的你你是不是覺得催眠是一門神秘的學科,電影中總把催眠描述的出神入化、繪聲繪影,好像人只要一進入了催眠,就會進入了不可思議的世界,被人潛入心理,甚至被人操縱行為。(這邊推薦一部影片─催眠大師) 這樣的理解,是非常極端的,當然,我不會說,上述的情況完全不可能做得到,但是,催眠其實不只存在於診療床上,催眠就存
Thumbnail
avatar
Chin Chin
2023-12-28
如何預測美聯儲的利率決策?一個簡單的方法給你參考。#芝商所FedWatch工具芝商所,是一家全球公司。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期貨期權交易市場。提供黃金,原油,外匯,商品類期貨期權交易。 芝商所旗下擁有四個交易中心CME, CBOT, NYMEX 和COMEX。 而今天介紹的工具是芝商所FedWatch工具
Thumbnail
avatar
金幣貓頭鷹
2023-12-09
寫給:單純、沒什麼跟男生來往經驗的女性看我們來介紹一下大男人主義,以下僅供參考,只是一部分可能有的現象而已。每個人的個性特質都有不一樣的狀態,也有女性有這些特徵。 大男人主義,通常展現出以下特質,可以分辨 控制慾強 解釋:大男人主義的男性傾向於控制女性的行為和選擇,不願意聽取她們的意見或感受。 舉例:男性限制女性的外出、打扮和社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3-07-11
不單單是給自閉症者機會,也要安排自閉症者在正確的位置對自閉症者而言,越是得到事情的對錯,甚至是地球人定義的事情對錯,自閉症者越容易有嚴重的固著性。 因此,不單單給自閉症者機會,安排給自閉症者正確位置,也很重要。 這需要和自閉症者相處,才能見到自閉症者的正確位置 每個自閉症者的表現都不同,因此,需要相處之後,才能見到自閉症者的正確位置在那裡。 相對的,
avatar
宋雲燕
2023-07-04
給自己的一封信--愛與礙        有時候我們覺得我們為對方付出很多,卻忽略了我們給的是不是對方想要的;有時候我們覺得自己明明把全部的愛都給對方了,然而對對方而言,卻始終無法體會,甚至避之唯恐不及,為甚麼?因為你給的是"礙"而不是"愛"......。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種感覺--"一開始其實還好,可是,同
Thumbnail
avatar
羽•凡
2021-09-01
給自己的一封信--"我"回來了親愛的"我",終於回來了......        經歷了手術這個關卡,現在的我內心平靜許多,許多事也更清明了,或許,人總要經歷過,才會更了解真正的自己,更認識真正的自己......。住院期間,由於病床靠窗,每當陽光照射進來時,總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彷彿看到光明照亮了黑暗;再看到每天的夕陽西沉...
avatar
羽•凡
2021-08-30
給自己的一封信--標準答案        當我要面臨是否手術時,我的內心很糾結,我很難抉擇,這讓我想起了"孩子",我想,我們的人生中總要面對許多抉擇。讀書時,為了要讀什麼學校、什麼科系做選擇;結婚時,為了日後與我們共同生活的伴侶做選擇;買房子時,為了要買在哪裡做選擇...,所有要做的決定,在在都影響了我們的一生。常常有很多父
avatar
羽•凡
2021-06-28
給朋友的一封信親愛的000: 你最近過得還好嗎? 我最近過得還不錯,只是常常夢見和你和好了 你還記得我們第一次講話時的內容嗎?我一直記的很清楚,那天是暑輔的第一天,那時候你坐在我前面,我看著你的背影,思索著:你衣服上的拉鍊是能拉開的嗎? 然後...我就流鼻血了,當下我很慌張,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沒帶衛生紙,於是我
avatar
elleen
2021-06-26
給自己的一封信--蒲公英和仙人掌        曾經,我和我的孩子們說,我的前半個人生就像一朵"蒲公英",飄到哪裡就在哪裡生根,為甚麼會這麼說呢?因為自高中時期開始,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是住在外面,包括讀書、結婚...,過的似乎是一種"漂泊"的日子,也可以說是現代版的"孟母三遷",哈!哈!(這是自我嘲諷嗎?)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累
Thumbnail
avatar
羽•凡
2021-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