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選目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繼續上一篇文章的接續
那麼如何挑選目標呢?
老實說太陽我也不知道,但是有一些模糊的想法,想上來和大家一起分享探討
我們這一世代的孩子大多都是在網路上遊走,習慣了網路的生活,對於現實上反而不是那麼習慣該怎麼做,因此我的第一個想法就是,遇到疑惑的事物可以從最擅長的地方開始,也就是從網路開始找資料
有些人會說自己沒有擅長的東西,我只能說,不可能,人不會沒有擅長的東西,只要你不要和別人比
所謂的擅長指的是你自己所有的技能中最突出的那個技能,用遊戲術語來說就是,就算你是一星卡牌,你的能力值都會有最突出的那一點,只要你不拿出跟五星卡排比的話,那一個最突出的點就是你擅長的點(雖然很有可能你最擅長的東西卻比不過別人最不擅長的東西...
找出那一點之後,針對那一點做發散
以我為例,我的職業是生產管理者,我擅長安排excel的使用,把它放到生活中找尋目標可以找到什麼?
網路上有太多關於excel的比賽或是討論的社群
因此我認為,我可以從excel下力氣,找尋相關的比賽作為目標,再從比賽的題目作為錨點努力專研,同時利用比賽的截止日期作為期限給自己壓力,這麼一來,第一次努力就開了一個頭
而萬事起頭難,當你開始做了,很多時候,生命就會產生不一樣的光
就跟我在探路客打出自己第一封文章的時候一樣,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開始經營自己的部落格,並且熱在其中,同時也認識到很多會寫很厲害文章的人
願這個時代迷茫的人們可以找到自己生命的重心
上一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泡澡的太陽
    泡澡的太陽
    麻木不堪的人生,開始清醒,知道必須付出一身是傷的覺悟,方能改變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