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養的勇氣:齡齡老師教你22招收服素養教育(電子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謝慧齡

ISBN 9789860635720

本書介紹:

  教養的勇氣這本書共分為五大部分,學業、健康、品德、誘惑與和解。五大部分下再細分為22招談論教養的方法,例如:第1招我的孩子考試考不好,第2招孩子不愛閱讀,第4招自己的孩子自己教,第5招孩子學才藝,第8招迎向108課綱教出有素養的孩子,第9招我的兒子184公分,第13招孩子會拿別人的東西,第16招孩子會說謊,第18招智慧型手機。
  書中共22招,每一招都是父母最關心的教養話題,也提供解決方法讓家長多參考。期待在教育改革不斷前進的洪流中,家長看了此書猶如吃下一顆定心丸,勇敢的帶領著孩子航向未來多變的世界。

作者介紹:

  筆者教書多年歷經多次教育改革,並教到108課綱施行後第一屆學生。陪伴孩子成長本來就是漫長與酸甜苦辣的歷程,我經歷,我走過,而今的我滿心歡喜,雲淡風清的回顧過往。
  每位孩子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人,家長要多看,多聽,多想,自然就能找出最適合孩子的教養方式。2021年8月是我教書屆滿30年的時間點,我想寫一本如何教養孩子,培養孩子素養的書,於是此書誕生了。以此書陪伴正徬徨無助的父母們,我只想告訴你們,你們並不孤單。
購買連結(記得要留E-MAIL或LINE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公益出版平台所發行的書籍,以公式化微出版為方向,目的是提供各種學科之外的專業技能給偏鄉的孩子們。書籍內容不限,電子書不收出版費,也不支付版稅,買賣所得全數用在偏鄉教育之上。   每本著作都有ISBN國際書碼,也能協助出版實體書。我們歡迎所有想出版電子書或實體書的朋友們一起來努力,貢獻所長給偏鄉教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家就是實驗學校:語文老師教你帶孩子寫小日記的撇步! 大部分實驗學校沒有制式的作業,甚至根本沒有回家作業,因此我們家老么從實驗學校轉回體制內的第一個挑戰,就是寫作業! 一開始真是烏龍連連,搞不清楚每天要帶什麼課本回家?甲本乙本生字本,可把她搞糊塗了,大量的書寫抄寫,也是之前沒經歷過的,要跟上同學的步伐,需要比別人多一倍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文藝中年的無所事事
2021-09-07
居家靜坐正念冥想!讓我坐得住的QUELEA MCH1心到位靜坐冥想椅,專業老師教你淨心靜坐一直以來,我和一休都很想要認真嘗試看看靜坐冥想!除了想要探索未知的宇宙外,更希望能夠藉由正念冥想、靜心靜坐啟動身體的脈輪,進而達到身心靈的滿足感。不過一直以來不是在靜坐時腦袋靜不下來、就是因為靜坐姿勢不正確讓身體腰酸背痛!
Thumbnail
avatar
酷力量
2021-07-12
教學觀察|當一個有產品經理思維的資訊教育老師在科技業的10年工作經歷,我體會到自己是一個,喜歡打造產品與服務體驗,從顧客回饋中得到成就感的人。 三年工程師經歷中,累積了紮實的技術基礎,其實滿有機會在手上許多工作機會中,爭取到三級跳的薪水。 這是很多台灣工程師典型的職涯,不過我知道那不會是我的人生道路,因為這三年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昭彥 Chaoyen
2021-05-26
最底層的教育人員:實習老師大學畢業時剛好是遇到教師資格檢定考試的改革年,所以大五實習那年,原定時程的三月份先舉辦了一次教師檢定考試(以下簡稱教檢),那次我很幸運地通過了檢定考,取得了特殊教育合格教師證,同年的六月教育部又辦了一次教檢,我們班有些人三月份沒考過,六月份又得到了一次嚐試的機會,所以教檢及格率是百分之百。 之後的學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1-04-26
那年作文老師教我的事先說個笑話:我心年輕,只有18歲喔!好,回到正題。 作文=考試?
avatar
SEI不SAD
2020-09-08
「異議‧國文」系列:國、高中國文課,老師教的那一套中國文學史,已經「過時」了!國、高中國文課,老師教的那一套中國文學史,其實已經「過時」了!那是一套排除民間文學、非漢族民族的文學、民國時期左翼文學(魯迅、蕭軍、丁玲等人)等等成份的知識體系,而且也不包含1949年以後的中國文學發展……
Thumbnail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18-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