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薄片披薩在家自己做

2021/10/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2021年8月18日開始,紐西蘭又進入全國封城到至今,除了奧克蘭,漢彌爾頓還停留在三級外,其它地區已經恢復二級警戒。從四級一家只能一人購物到可以二人外出一起購買食材。我一直都是一週一次外出購物的代表,在出門前確定大家想購入的食物,到了超市看到新的商品或是清單上的商品已經清空,就會打電話給姊姊問看看需不需要換其他類似商品。而很多跟我一樣被派出購物的代表,也跟我一樣,邊推車,邊打電話問電話的另一頭--這個牌子的可以嗎?需要幾包?而前幾週很缺的一樣商品居然是--冷凍披薩。
一直以來我都是自己發麵團做披薩皮
冷凍披薩其實有幾個牌子算是蠻好吃的,但是一個$8.99,口味和料都有限,封城期間還限量一人一次只能購買4個(麵粉一人限購2包)。還好我購入了披薩機,所以開始了我的手工披薩之旅。因為我們都偏好薄片披薩,所以我通常都是自己發麵團做披薩皮。
材料很簡單: 麵粉(我這次是用中筋,因為高筋缺貨。)溫開水,糖,橄欖油。
用一隻刀拌勻,在搓成一顆球,夠簡單吧
從披薩機上個月到貨到目前,我已經做過4次麵團,每一次做5個8寸的披薩。早上花10分鐘把麵團拌好,讓它發酵,中午就可以烤了。
材料部份幾乎每次都不太一樣,但是一定會有墨西哥辣椒
麵團發好後很柔軟
在將麵團桿薄的同時,先將石頭烤盤加熱。將桿好的麵皮放上去,就可以開始-塗醬,起司,材料,起司。
這個已經是我烤的第12個披薩了--還需要5分鐘把餅皮烤酥一點
烤盤上方這個可以看到裡面的視窗,真是加分
烤好後,放上一些芝麻葉,淋上一點橄欖油
我個人是很喜歡芝麻葉和水芹菜(Watercress)的味道,生吃,熟吃都喜歡。所以通常我的披薩上都會放上這兩種沙拉--看起來很類似義大利餐廳點的碳烤披薩吧。
水芹菜--這次挑戰芝心披薩
我之前平時都點芝心披薩,所以這次決定試試看自己包。結果發現其實不算難做,但是因為把邊緣的餅皮捲起來,平面的面積小了許多,當然能放的料也就有限。之後就都還是吃薄片的比較多。芝心披薩,還是留給商家去做吧。
    張小莎
    張小莎
    居住在紐西蘭的台灣人。10歲那一年與家人從台灣移民到了紐西蘭,開始了不太一樣的生活。1997年底回台北上班,2014年再度回到奧克蘭定居,工作。喜歡旅遊,美食,嘗試新鮮的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