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烘焙】義大利國民麵包:佛卡夏

2023/05/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佛卡夏,是pizza的親戚,義大利非常plain(樸實)的麵包,算是國民麵包,有時我會戲稱是義大利的「大餅」。
材料跟法國麵包一樣非常單純,就是基本的高筋麵粉、酵母、砂糖、鹽、橄欖油,相較於許多高油高糖的超級鬆軟麵包,算是比較健康的。
我都是參考辣媽Shania 的做法如下:
1、所有材料揉成麵糰,進行第一次發酵至2倍大
2、 取出麵團,排氣滾圓休息10分鐘
3、 擀成長方形或正方形,麵團放到烤盤上
4、用筷子戳出幾個洞,再用刷子將橄欖油刷勻
5、 第二次發酵30分鐘,烘烤210度13分鐘
這是原味,有時我也會嘗試分割成兩、三片,中間夾起司、培根、菠菜等配料,上面再放上番茄片,抹一層橄欖油,灑上新鮮或乾燥的迷迭香。搞剛一點的,可以把番茄先淋上橄欖油烤乾,味道會更香。
很多人甚至會在上面拿黑橄欖跟其他食材,做出花園等圖案,非常美。當然我個人比較沒有藝術細胞,可以吃就好,所以就維持樸實無華的表面。
*****圖文皆為作者所有,請勿任意轉載*****

~~~~~~~廣告時間~~~~~~~

翻譯資歷近10年的我,最近開設了臉書的粉絲專頁,裡面收錄了所有與翻譯相關的討論與譯文,歡迎舊雨新知按讚追蹤:

翻譯人森的滋味

如果喜歡文章內容,歡迎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336內容數
除了翻譯之外,這裡也是抒發烘焙、時事、戲劇、書、自然環境、信仰等想法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