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TI 系統簡介及釋疑

2021/07/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HI 其中一個想要開部落格寫文章的契機就是想要介紹MBTI系統。
這是一個心理學知識,這套知識體系真的龐大。之前跟朋友介紹當中,得到一些簡單的回饋,供給大家做參考。
  • Photo by Thought Catalog on Pexels.com
  • 我們每個人,都有八個功能槽,而這八個功能槽插著八種不同的認知功能,大家都有各種功能,但是大家使用不同功能間的優先順序不同,就好像是各種武器插在不同的卡匣上面,也就成就大家各自獨特的個體。
  • 我們都有內向及外向的部分,舉例來說,內向者也有外向的認知功能、外向者也有內向的認知功能。
  • 一般而言,MBTI 受到指控的的問題多半為「這不就跟星座一樣,試圖將我們分類為幾種類型而已。」沒錯,這非常有道理,但你知道對於占星而言,太陽星座在於哪個宮位、跟上升星座的關係如何、與其他的星星相位關係,才是主宰你太陽星座個性的主因嗎?? 那如果你完全不打算看上述事項,就是落入星座的簡單解釋的話,難怪會得到這個結論,心理學跟神祕學相關的東西,一切都不會是好玩的。因為人跟人生本身就不是好玩的,星座不過就是把淺薄的知識商業化罷了,現行的MBTI也是。
  • 延續上個問題,MBTI 除了分出你的自我人格外,同時間你也會了解到你的潛意識、無意識跟超我人格。每個人都有無限可能可以嘗試,但是許多人的一生,光自我,就已經夠困住他們一生了,每個人發展自我的程度都不同,你難道真的覺得所有的INFJ 都可以成為耶穌基督嗎??

由於心理學不是很好玩,所以我才如此深愛。

因為我就是INFJ,本質上就是在乎人的。然而我也知道人與人生是個苦痛的過程,但我們不能因此就陷入無盡的苦痛。往後的過程,我也盡量會把這個龐大的學習系統,盡量用簡單的話語表達出來,心理學跟人一樣,沒有一個一蹴可幾的方法,用心傾聽跟了解是兩個最為重要但極難做到的步驟。希望大家至少可以對周遭的人都這樣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三倍三爻掉洞筆記
三倍三爻掉洞筆記
嗨嗨,我是大威。 帶業力的人生角色6/3 投射者。情緒權威、三分人。 生活很難,但沒有你想的這麼難,因為恐懼與無法生存的擔憂,都是頭腦給你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