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叶蜂的真

2021/10/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真是可恶,又是它干的好事!
在学校,职场,任何场所甚至教会,只需要把“它”改成“他或她”这句话的杀伤力绝对不小,像踩地雷一样,很多关系突然间因为这几个刻意组合的字马上给炸毁。人还是最厉害厉害,只要不说心里想,谁也猜不透,表面上人家还以为客气呢!动物就不同,不需要经过人的复杂逻辑直接就去做,当然也没计算任何代价。因为它们这种无厘头的作为,最后还是会逼人说出这句话
隔壁的狗又再前院留下黄金万两!真是。。。
剪/切叶蜂就是一群可恶的东西,偷偷摸摸地把我姐和姐夫好不容易细心呵护长大的盆栽给剪坏了!如果是像蜘蛛那样的网艺还好,剪的乱七八糟,一点都不给家主留面子。或许遗留下来的残叶可以给抽象画家一些灵感吧。饶了他们吧!目标是一对老老实实爱生命的夫妻,你作风不有点残酷吗?
太自私了!不好好尽到上帝给蜜蜂的职责,却做一些偷鸡摸狗的蠢事。它的“杰作”可以让我无限联想到人生中的那些捣蛋鬼,不知道细胞因为他们死了多少。决定了!为了我可爱的家人,一定要找出它捣乱的动机。为了避免给蚂蚁戴上一个莫须有的罪名,先发一个某人捕获它的做案照。
剪叶蜂大辣辣椒的表现
        如果你认为这是一个改图,这张呢?
     
                回贼窝
              赃物的藏匿之处
就是它!人认证物全有,百口莫辩。可以判刑了,像圣经的该隐谋杀了他无辜弟兄亚伯一样,就让它一辈子背负着可恶的臭名吧!不,在这个人权为主的时代,我还是也得尊重它的“昆虫权”。先听听它怎么说。
我: “你为什么那么自私,谁指示你干这些好事的?“
蜂:“上帝“
我:“上帝,是不是搞错了?”
蜂“上帝借着给我这种切叶子的能力来让我能抚育下一代。”
我:“你这么可以这么自私呢?”
这让我想起了在聚餐时给孩子多拿一些烤肉的同样内心回音,当时那会想到没吃到人的感受啊!难道这不是也是自私吗?不,这是爱。自己居然被切叶蜂的这番话给困住了。到底爱和自私的界限是什么呢?
蜂:“我必须要为我下一代打算。就算我干了你们人类眼中的“坏”事,但是我依然有尽我传粉的本分,还是所有蜜蜂里的花粉冠军哦!”
又安静了一会思考它说的话,自己有没有在一个爱和自私界线无法划分清楚下像它一样继续把上帝交付的任务做好做满呢? 居然被一只“可恶”的蜜蜂的话给扎了心。
奇怪这个“可恶”的概念居然反扑到自己身上。可恶的到底是自己还是蜜蜂啊?最终还是无法给这只蜜蜂判刑,反而给自己心判了刑。这让我想起了圣经中的一句话。
人心比萬物都詭詐、壞到極處、誰能識透呢。 (耶利米书 17:9 CU5)
它其实比我强多了,敢做敢当。但我的心就不是那么单纯了,有胆子去做,没脸去面对,用各式各样的方式搪塞自己的正真的意图。上帝的话一针见血地点出了我的隐藏弊病,让我学会更真实来面对自己。也许真的需要像切叶蜂一样活的真,那个“可恶”可能就会变成上帝眼中的“可爱”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