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詩 嗡嗡嗡

2023/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嗡嗡]
徐徐清風呼嗡嗡,
小小蜜蜂飛舞嗡嗡嗡,
嗡嗡嗡勤採蜜,
春風一吹花兒開滿地。
[二嗡嗡]
圓圓環香趕嗡嗡,
噪噪黑蚊振翅嗡嗡嗡,
嗡嗡嗡瘋嗜血,
煙香繚繞薰得黑蚊昏沉沉。
[三嗡嗡]
餿餿餘味引嗡嗡,
疾疾虎神擾人嗡嗡嗡,
嗡嗡嗡到處衝,
大力一揮拍得虎神無影蹤。
圖片來源:Pexels
看到「嗡」字,立刻讓人聯想到蜜蜂、蚊子和蒼蠅。蜜蜂總讓人想起兒歌〈小蜜蜂〉,黃黑相間的可愛形象,深得小朋友喜愛。當然再長大點,知道蜜蜂可不好惹,看到蜜蜂時「跑尬那飛」(台語)。蚊子、蒼蠅可就沒有兒歌、可愛插圖替他們塑造好形象,都是令人避之不及的討厭蟲子,倒不能說他們只有負面的影響,正面意義大概是能當作環境衛生的指標吧!
💛【謝謝每位喜歡我的創作的人,非常開心與大家分享,衷心感謝!】
💛【歡迎您使用我的Potato Media推薦碼「jg6PHtpIZ」】
💛本文於2023/4/23同步發表於 Potato Media
Bear Papa
Bear Papa
2023年,終於,生活步調慢了下來;終於,可以開始我的創作。是新詩嗎?其實我不太懂詩,但思來想去,只能叫新詩吧?!文字承載著我的思緒、情感,願透過網路之流,流向四面八方! 【註:2023/3/25起,創作也會發表於Potato Media | 歡迎您用我的推薦代碼:jg6PHtpIZ】感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