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的思考大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一直很希望能彌補。
仔細想想,其實他也沒做甚麼天理不容的壞事。他只是希望自己一直保持第一,所以對其他人有攻擊性。他只是不想要陪伴喋喋不休的母親,所以長年工作在外留母獨居多年。他只是希望他想要的東西可以到手所以說了謊用了心機。他只是希望他所愛的人能與他同住所以不顧一切的說了很多可能做不到的話來企圖改變。他只不過是..在寂寞的時候另找性關係來滿足一下自己,不算出軌。
他不認為對不起他的母親,因為母親在最後的那段日子他日夜守候在身邊。只是內心的遺憾難以消除
他不認為對不起他的伴侶,因為在好不容易同居之後,伴侶的起居經濟都由他來照料,只是日子久了,他開始厭煩伴侶的依賴,卻又矛盾於這樣的厭煩。
這些思緒像是難以釐清的毛線團,找不到線頭,拉不出直線,也打不開死結。
失眠與胃痛找上他,他相信服藥可以控制下來。比較麻煩的是,空虛與罪惡感,可以服甚麼藥呢?
有一帖名為宗教的藥,可能可以改變
宗教的邏輯告訴他:只要將功就能補過。甚麼是功呢?做好事,說好話,吃素不殺生,捐款助窮人。等等....
他發現這真是好符合他現在想要消除罪惡的心情,因為只要一直做,一直做,一直做的做下去。就可以還掉過去的債。
但是,卻沒有人告訴他,說一個好話可以抵掉甚麼?要吃幾餐素,才能夠彌補自覺讓母親孤單的眼神?要捐多少錢,才能撫平他曾經出言諷刺別人造成的傷痛?
然後,他繼續一直做,一直做,仍期待著一份救贖。可以將他從罪惡的漩渦完全拉出。
    1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衣芊倆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際牛角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相處牛角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洋子養小孩之公園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叫吳文英-我們分成兩戶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盈書的事業版圖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洋子養小孩-出遊驚魂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中年的我們/《不夠善良的我們》01你曾經打開社群網站尋找那些曾經嗎?我想不起來我在哪個年紀後,再也不做這樣的搜尋!或者也是在那個瞬間,我就跨進了人生另一個階段:不讓「念舊」這件事,成為自己生命裡的覊絆!也不讓它成為一種矯情的緬懷!更是某種全然釋懷的「放下」(?)吧!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4-05-04
    默默步入中年的草莓族,你無奈一笑或是煎熬難耐那些年的輕視 還記得被新聞媒體報出7年級生是草莓族的時候,覺得很突然也很冤枉,為什麼我們就只是好好的跟著前人的腳步在學著走,走著走著就成了草莓族了??!! 這就是現今媒體的力量,它擁有強力、長時傳達的功能,也有能震撼、威攝(恐嚇)人心的能力,也因此容易在這種環境影響,失去了原本自我思考判斷的能力
    Thumbnail
    avatar
    亮叔
    2024-04-09
    焦慮,是中年的代名詞 年假在家裡耍廢是件幸福的事。 追劇的空檔刷刷對岸的小紅書卻刷了個焦慮。 大概是我想改變生活的關係,所以小紅書年假期間大數據推了我一堆關於中年失業/裸辭/創業/創業失敗的文章。 看著看著焦慮也沒那麼焦慮了。這就是所謂的同溫層吧。 在同溫層裡取暖會讓人覺得自己沒那麼孤
    avatar
    向陽花開
    2024-02-25
    中年的「阿雜」50-65歲是俗稱的「橘色世代」,大家覺得這階段像什麼呢? 我覺得中年期像閉鎖性粉刺,無法出頭、不敢張揚,但它就是長滿鼻子討厭地存在著。我就是身處「閉鎖性粉刺的阿雜期」。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3-11-25
    《冥想正念手冊之二》冥想與思考的不同靜坐冥想並不是在心智深到處挖掘舊記憶,陷入分析的模式,試圖理個清楚,那是思考
    avatar
    凝檸七
    2023-11-07
    影評|《醉好的時光》:丹麥大叔,「醉」後一搏!⁣你為什麼喝酒?為了放鬆、還是全然釋放?如果有人說,喝酒是為了提升工作表現,你相信嗎?⁣一瓶連俄國沙皇都說讚的伏特加⁣,開啟中年男子的酒精大冒險⁣。試圖用酒精幫苦悶生活換檔⁣,換來的是全然釋放,還是更多副作用?
    Thumbnail
    avatar
    藝術北飄者
    2021-06-11
    中年大叔的職場發展回首過去20年我的職場生涯,我的心得是每個人的天賦和能力不同,造就了未來發展的不同。就像小孩子一開始小時候看不出差別可是隨著年紀的增長,各自有不同的發展和前途。 一開始進入職場,同輩份相同時期一起進公司的同事,起初大家都做一般比較低階和新手的工作,不容易看出彼此的能力差異。但隨著時間發展,有的人際關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1-04-07
    槓槓中年的大人系工作術 – [新手主管領導課 #4: 如何看人不走眼?]大家好,我是槓槓的中年-Kash 只要當了主管,所謂完成目標這件事情,就不是只是自己的事情,而是要帶領夥伴一起突破,但是如果我們沒有神隊友,而是扛了一群豬隊友,團隊戰力立馬打了好幾折! 新手主管要如何在統整團隊的階段,看人不走眼,一下就找出豬隊友呢?
    Thumbnail
    avatar
    槓槓中年 - Kash
    2021-01-29
    槓槓中年的大人系工作術 – [新手主管領導課 #3: 人多真的好辦事?]大家好,我是槓槓的中年-Kash 當公司營運逐漸上了軌道,團隊中的夥伴們,每天的工作時間也越來越長,加班已經變成常態,我的核心班底來跟我討論要招募新夥伴的需求,我聽完他們的想法,先問了他們一個問題 "人多真的好辦事嗎?"
    Thumbnail
    avatar
    槓槓中年 - Kash
    2021-01-27
    槓槓中年的大人系工作術- [斜槓的思考誤區]斜槓到底是一種自覺的選擇? 還是一種生命中,累積後的結果? 這幾年,在新網路行銷公司工作,做的工作五花八門,從產品開發,到客戶經營,堪稱產業一條龍,不小心,我也變成了斜槓中年,每次與朋友或後輩們分享經歷,說來輕鬆寫意,講起來精采有趣,但是最後我都會跟他們說: "不要學我,哥是傻子!,其實哥是被逼的"
    Thumbnail
    avatar
    槓槓中年 - Kash
    2020-07-20